行业要闻 > 正文
湛江:构建视频监控报警联网平台 全市布网 一键报警
2017/3/24 10:07   南方网      关键字:监控,视频,建设,报警      浏览量:
2016年,湛江市以坡头为试点单位,推广智慧云平台,初步建成坡头区社会面一键报警安防网络,充分发挥了群众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基础作用。

3月22日,记者从湛江市公安局防控办了解到,近日市公安局印发《关于建设智慧云平台的实施方案》,旨在构建全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报警联网平台,真正实现“全民一键报警,全市布网”。

2016年,湛江市以坡头为试点单位,推广智慧云平台,初步建成坡头区社会面一键报警安防网络,充分发挥了群众参与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基础作用。参照“坡头经验”,根据“政府牵头组织、部门督促推进、市场运营管理、公安统筹调度”的原则,采取“织网部署、典型示范、点线结合、以点带面”的模式进行全市推广。以“点、线”示范带路,“点”的建设是选取辖区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商铺、住宅小区、娱乐服务场所等各2个以上单位进行示范建设;“线”的建设是选取辖区一条示范街或繁华商业圈进行示范建设;以“点、线”示范带动全面覆盖。在联网社会视频监控和设置一键报警点的同时,通过互联网边界接入方式,在派出所、指挥中心建立社会治安视频监控联网平台,派出所、指挥中心同步收到警情,实时调取监控画面。

据悉,智慧云平台推广工作将力争在今年全市推广建成。具体分三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2017年4月底前):组织发动及规划阶段。定于4月上旬在坡头召开现场会,组织各地参观学习,全市复制推广“坡头经验”建设模式。

第二阶段(2017年5月至11月底):推广建设实施阶段。全市深入推进整合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报警联网平台建设工作。

第三阶段(2017年12月底前):巩固深化阶段。深入全面整合社会资源,深化社会治安视频监控报警联网平台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