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第十六届河北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顺利举行
2017/3/23 08:59   中国财经      关键字:安防,智慧城市,博览会      浏览量:
本届博览会由河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与镇杰展览公司联合举办。博览会主题是“智慧安防,平安河北”,集中展示了治安防控视频监控、防盗报警、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

家中有陌生人闯入,你的手机会自动接到报警信号;忘记携带身份证,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市民就可以入住酒店;没有雾霾的晴朗天气,智能家居系统会自动打开窗户,为房间换风……3月21日,在2017年第十六届河北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上,各种高科技的安防产品让市民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本届博览会由河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与镇杰展览公司联合举办。博览会主题是“智慧安防,平安河北”,集中展示了治安防控视频监控防盗报警、智能家居等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

在河北三川科技有限公司的展台前,一台名为“智慧前台”的机器吸引了不少观众的围观。“这台机器是人像识别比对应用系统,所拍摄的人像照片将自动上传至公安部门的治安管理系统,对旅客的身份进行核对。”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台核验设备还兼有电子支付功能,帮助旅客办理好全部入住手续,代理完成酒店的所有前台接待服务。

记者在现场发现,像“智慧前台”这样的智能化设备琳琅满目。例如,一套名为“小乐”的智能家居系统,可以照料无人看护的0至6岁婴幼儿,陪宝宝聊天、唱歌、跳舞,通过语音交互实现对话功能,家长能通过手机APP远程看到宝宝的实时情况;“手机看店”是颇受小店老板们欢迎的软件,通过视频系统捕捉顾客的眼睛聚焦点,根据数据分析出哪件衣服最受顾客关注,有助于小店老板开展有针对性的营销服务。

在华为智慧警务分会场上,参观者们领略了智慧城市领域研发成功的多项先进技术,包括警务云大数据、平安城市、可视化融合应急指挥等智慧警务解决方案。其中,人脸布控系统最为惹人注目,这个系统通过摄像头捕捉人脸,搜寻到“可疑人物”的行迹路线,包括他所出入的各个场合,以及当时的动态情景。“这连犯罪嫌疑人与谁接触过,有什么小动作都看得一清二楚。”一位市民观看系统演示后感叹说,这样的系统能威慑有犯罪动机的人,大大提升警务管理水平,让我们市民感到更安全。

这些高科技产品让参观者们大开眼界,与此同时,展会也为参展商们带来了有效商机。中国航天广电的参展负责人连峰说,这是他连续第七年来参加河北安防博览会,展会每年都会邀请大量的优质专业客户,这为参展商谈订单走了不少捷径。

据悉,该博览会已经连续举办16届,是全省安防领域的标志性品牌展会,每年展会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安防行业协会、行业中介机构、应用领域专家参会,展会订单连续两年突破亿元,成为省会市场化运作打造品牌展会的表率,进一步凸显省会会展业的专业化、市场化发展趋势。

博览会为期三天,将持续到今日(23日)结束,今年的安防博览会首次向市民开放,市民可前去体验高科技产品,感受智慧安防的魅力和新奇。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