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一平台五应用”全部交付使用
运城智慧城市建设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2017/3/2 09:35   山西新闻网      关键字:智慧,应用,建设      浏览量:
运城智慧城市建设内容包括统一基础设施暨智慧云平台及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食药、智慧医疗、智慧城管等五大基础应用,简称“一平台五应用”,共87项服务内容。

开启“智慧”模式,助推产业融合。近日,运城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一平台五应用”全部交付使用,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这将进一步提升政务、企业、公共服务等领域信息化能力和水平,一个生活智能便捷、社会管理富有效率的“智慧运城”正脱颖而出。

运城智慧城市建设内容包括统一基础设施暨智慧云平台及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食药、智慧医疗、智慧城管等五大基础应用,简称“一平台五应用”,共87项服务内容。“一平台五应用”其中统一基础设施运行效果良好,“五应用”使用率高,反馈问题解决及时。

智慧政务方面,已实现400多项业务“一站式”办理,只需要一个身份证或者企业数字证书,就可以关联其他所有证件,大大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审批时间缩短78%以上,截至目前受理办件29105件,办结量18950件,历史发送办件提醒短信10072条。

智慧教育方面,全市500多所中小学形成了云端资源共享,师生在线浏览及作业总量达到150万人次以上,平均日浏览量6800次、下载2300次、上传1800次。

智慧食药方面,目前已在17个县、市、区、开发区完成了推广使用,监管领域纳入5837家企业基本档案,溯源模块已接入81家生产企业196个品种1546批次,共计1288.6万件产品。

智慧医疗方面,目前已收集2.68亿条医疗业务数据和45万余条市民体检数据,居民累计规范电子档案474.72万份,建档率达到91%。

智慧城管方面,针对区域划分了1800个网格,部署了125个监控探头,采集30万个城市管理部件,形成可视化城市管理系统。

据了解,运城市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是“三个一百”重点在建项目之一。近年来,为了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体系智能化建设,积极发展民生服务智慧应用,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促进城镇化发展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运城市委、市政府与山西中兴网信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启动了智慧运城的建设工程。

该工程采用“企业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监督评价”的BOO模式,由中兴网信投资建设,负责日常维护、运营与管理;运城市政府通过购买服务,拥有系统的使用权和数据的所有权;整个项目的服务期为10年。

(原标题:“一平台五应用”全部交付使用 运城智慧城市建设进入推广应用阶段)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