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福建关注城市停车综合问题 智慧停车APP在南平上线
2017/3/2 08:36   中国经济网      关键字:停车,上线,城市      浏览量:
2月24日,南平首款城市智慧停车系统“比硕停车APP”正式上线。据比硕停车产品经理刘晓琴介绍,比硕停车1.0版可实现一键找车位和预约车位,用户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目的地停车场及停车位情况,并可实现预约车位。

比硕停车APP上线启动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和城市功能的不断优化和强化,城市机动车的拥有量及外来机动车数量急剧增加,诸多城市面临着日益尖锐的停车问题。目前,福建南平市全市汽车保有量以每年13%的速度在增长,而据2015年数据,其市内公共停车场建设仅有9146个停车泊位,公共停车缺口数量17653个,停车设施总量不足、构成比例不合理、停车设施用地挪作他用等问题十分突出。

近年来,南平市政府对停车产业的发展特别关注,相继出台《南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实施意见》、《南平市“十三五”城市公共停车场发展专项规划》,今年,解决停车难等民生问题被列入南平市“百日攻坚”重点建设项目。

嘉宾体验APP基本功能。

    2月24日,南平首款城市智慧停车系统“比硕停车APP”正式上线。据比硕停车产品经理刘晓琴介绍,比硕停车1.0版可实现一键找车位和预约车位,用户足不出户就能查询目的地停车场及停车位情况,并可实现预约车位,做到精准、便捷,实现资源共享,有效提高停车场周转率;未来还将开发2.0版本,重点实现支付变革和错时停车,打造延平中心城区的智慧停车诱导系统与静态交通管理平台。

福建比硕停车运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应美英讲道:“当前,APP在延平中心城区拥有1万多名用户,争取今年内覆盖全市。此外,我们正配合延平区政府公车改革,打造延平区公车平台,未来重点解决停车资源不足的问题,投资建设更多的停车资源,为延平区做增量。”

目前,南平正紧抓首批“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发展契机,大力推行“五统一”发展新模式,积极探索智慧民生、智慧基础设施、智慧经济发展新举措。

南平市延平区常务副区长鄢毅表示,该停车APP的上线是民生工程,更是民心工程,其不仅解决了南平城区停车难问题,更标志着南平市智慧城市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

“停车产业的发展,将拉动经济和新税源,一定程度上解决就业,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希望能有更多力量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来。”鄢毅说道。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