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苏浙皖沪深化区域警务合作
2017/2/21 08:44   whga.gov.cn      关键字:合作,苏浙皖,警务      浏览量:
在执行2016年G20领导人杭州峰会重大安保任务时,苏浙皖沪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应急指挥合作,建立健全重大紧急警情、突发事件联勤指挥机制,高效指挥处置了一批重大突发、疑难复杂警情。

2月17日,苏浙皖沪三省一市公安机关区域警务合作第八次联席会议在江苏南京召开,江苏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通报了苏浙皖沪区域警务合作工作情况。通报说,2016年,苏浙皖沪公安机关开展合作事项4.6万余件,联手破获刑事案件9540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5772名。

苏浙皖沪公安机关开展区域警务合作已经多年,为维护长三角地区平安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形势任务的需要,他们加强统筹谋划,合力打造区域警务合作升级版,不断丰富拓展区域警务合作领域和内涵,构建规范、完善、高效的警务合作体系。在执行2016年G20领导人杭州峰会重大安保任务时,苏浙皖沪公安机关进一步深化应急指挥合作,建立健全重大紧急警情、突发事件联勤指挥机制,高效指挥处置了一批重大突发、疑难复杂警情。

苏浙皖沪公安机关在反恐维稳、打击犯罪、治安管控、联勤指挥、信息共享等方面,不断推进务实、常态、长效合作机制建设,保障区域警务合作持续发展、取得实效。在打击犯罪方面,他们深化案件联合侦办、嫌疑人布控查缉、线索转递核查机制建设,建立重大案件现场痕迹物证协查、串并制度,以及相关基础信息“点对点”联接渠道;在“猎狐2016”“缉枪治爆”等专项行动中,加强合成作战,联合侦办一批重大案件。在治安管控方面,他们推进治安形势通报、情报信息交流合作,加强治安动态分析研判和矛盾纠纷联排联调工作,推进道路治安查控、交通疏堵、突发事件处置合作。在联勤指挥方面,建立应急响应“点对点”热线电话,提升重大案事件协查布控快速响应能力,2016年相互发起紧急布控堵截合作事项70余次。记者赵家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