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年后盘点! 2017春节期间安防圈发生的“大事”!
2017/2/7 08:38   物联中国      关键字:安防,安全,年后      浏览量:
2017年春运中的黑科技忙碌的春节过后,不少人充分体验到返程春运的壮观。中国的春运被人戏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周期性大迁徙,旅客人数节节攀升,今年有4.08亿人次奔波在路上。

2017年春运中的黑科技

忙碌的春节过后,不少人充分体验到返程春运的壮观。中国的春运被人戏称为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周期性大迁徙,旅客人数节节攀升,今年有4.08亿人次奔波在路上。不过,在今年的春运中,不少安防 黑科技惊艳亮相,让漫长的春运旅途多了一份与众不同的味道。

随着智能机器人的发展,目前部分城市的火车站咨询人员已经被智能机器人替代,不仅节省了相应的人力物力,同时也提高了咨询效率;从去年开始北京、广州等地纷纷推出了“刷脸技术”乘车进站,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们丢车票了!无处不在的无人机不但节省了大量的警力,也让许多存在侥幸心理的驾驶员朋友得到相应的惩罚。无人机的执法能力可是丝毫不逊色于警察蜀黍呀!

相比从前,拥挤漫长的回家之路正在逐渐改变,安防科技让春运更加效率。安防科技不断向前发展,那些背后工作者同样不容忽视,他们目的只有一个:让广大群众的春运之路更加顺畅、更加安全。

安监总局:春节期间发生较大事故为10年最少

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快报统计,2017年春节期间(1月27日—2月2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较大事故为10年来最少。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83.3%和78.3%,其中,除道路运输领域发生1起(同比下降80%)外,其他行业领域均未发生较大事故。

在春运大军安全回家过年的时间里,安防人始终坚守在工作一线,保障着交通线路的正常运作。身为安防行业的一份子,在回家路途上也不免对身边的安全事故多一分注意。

习大大重视食品安全安防是否有用武之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我国13亿多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抓得紧而又紧。这些年,党和政府下了很大气力抓食品安全,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存在的问题仍然不少,老百姓仍然有很多期待,必须再接再厉,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春节期间习大大的走访还是引起了“民间热议”。不光习大大重视食品安全,每一位老百姓都非常重视食品安全问题。食品安全领域已经越来越多的出现安防类的产品和技术,尤其是最近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进一步推动了安防产品技术在食品安全方面的应用。

从央视鸡年春晚窥探中国科技活力

2017年春晚,央视不仅革新了自己的“价值观”,而且大大增加虚拟现实、无人机等了吸引年轻群体元素,俨然成了窥探中国科技活力的秀场,成了创新中国的精美橱窗。节假日的余温里,人们此刻还在回味年的温馨。而回味的话题之一就是除夕之夜中央电视台精心“烹制”的春晚。点赞也罢、吐槽也罢,央视春晚都是一个一如既往的存在。

北京今年启动5G试点工作

据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完成城市副中心智慧城市规划和行政办公区信息化建设总体设计。完成行政办公区政务云中心机房等工程,启动电子政务内网、云计算数据中心建设,做好信息化系统迁移工作,保障首批搬迁行政单位入驻。

北斗牵手LPWAN将带来哪些改变?

LPWAN技术是一种革命性的物联网接入技术,具有远距离、低功耗、低运维成本、大接入量等特点,与现有的WiFi、蓝牙、ZigBee等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和3G、4G、5G等蜂窝网络远距无线通信技术相比,LPWAN真正实现了大区域物联网的低成本和全覆盖。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并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北斗导航系统从最初的设计开始,就实现了导航通信的一体化,而这正是北斗系统的后发优势所在。

智能猫眼VS可视门铃两者的区别你知道吗?

随着互联网大潮的汹涌来袭,智能家居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尤其近段时间被热议的智能猫眼、可视门铃(也叫楼宇对讲)等电子产品,由于完全颠覆了传统猫眼的概念,让人眼花缭乱,傻傻分不清楚。智能猫眼与可视门铃最本质的区别就是:设备是否通过联网,实现远程实时掌控,让你不论身在何方,都能通过手机随时随地获知家门外一切信息。当然,除此之外,像智能猫眼具备的可疑迹象自动抓拍/录像、手机远程启动报警、PIR人体热式感应以及移动侦测等功能也是可视门铃所不具备的。

2017全球品牌500强发布!

2017年,BrandFinance发布全球品牌价值500强,海康位列394,相比去年海康在品牌500强的排名486,前进了近100名,虽然今年具体品牌价值尚未公布,但显然海康的进步巨大。2017品牌500强中国企业中,在海康后面有伊利、国航、吉利、苏宁、联想等,海康代表着安防行业逐步得到认可和价值体现。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