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重庆打造智能硬件检测基地
2017/1/20 10:19   重庆日报      关键字:硬件,智能,检测      浏览量:
记者1月19日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获悉,落户渝北区仙桃数据谷的重庆智能硬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建设。

“重庆造”智能硬件产品质量如何,将有本土专业“医生”为其体检把关。记者1月19日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西部分院(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获悉,落户渝北区仙桃数据谷的重庆智能硬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已于近日正式启动建设。该平台由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市经信委和渝北区政府共同打造,目标是建成国际影响力较强、国内技术领先、西部第一的智能硬件检测基地。

此前,由于缺少专业的智能硬件检测平台,我市智能硬件生产企业面临着不能在本土检测产品的烦恼——企业在研发智能硬件新产品的过程中,需要反复进行检测、测试。产品上市之前,还得将之送往北京、深圳进行国家准入标准检测。整个过程耗时非常长,其中仅在北京、深圳进行国家准入标准检测,往往就需要3-4个月时间。对于企业来说,这会耽误产品研发、上市速度,从而错失商机。

这种背景下,重庆在仙桃数据谷打造智能硬件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旨在发挥仙桃数据谷引领示范作用,促进我市智能硬件创新、研发和智能硬件制造产业发展。

据了解,该平台一期项目投资4000万元,检测用地面积达5000平方米,预计在今年8月建成投运。到时,其将填补西部地区智能硬件技术和产品验证评估平台的空白,为企业把好产品质量关。(记者 黄光红)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