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君正126.22亿收购两家芯片公司
进入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领域
2016/12/2 11:07         关键字:北京君正,芯片公司,CMOS芯片      浏览量:
北京君正收购北京豪威、思比科均来自全球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领域,将使公司快速进入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领域,布局智能系统生态圈。

  2016年12月1日晚,北京君正正式公告,公司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京豪威100%股权、视信源100%股权、思比科40.43%股权,交易价格126.22亿。交易后,公司将控制思比科94.29%股份。同时向刘强(控股股东)、员工持股计划等5名对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55亿。同时,上市公司拟向控股股东等对象配套募资不超过21.55亿元。北京豪威思、比科均来自全球图像传感器芯片设计领域,将使公司快速进入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领域,布局智能系统生态圈。

  本次交易方案概述:北京君正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豪威100%股权、视信源100%股权、思比科40.4343%股权;按照每股发行价格26.54元计算,上市公司共需发行3.95亿股股份,并支付现金21亿元。同时,北京君正将向刘强、李杰、君盛芯和、金信沅帆、员工持股计划共5名对象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1.55亿元。刘强、李杰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君盛芯和为刘强控制的企业。具体情况如下: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豪威主要业务由其下属公司美国豪威经营,美国豪威是一家领先的数字图像处理方案提供商,主营业务为设计、生产和销售高效能、高集成和高性价比半导体图像传感器设备,其图像传感芯片广泛应用于消费级和工业级应用,具体包括智能手机、笔记本、平板电脑、网络摄像头、安全监控、娱乐设备、数码相机、摄像机、汽车和医疗成像系统等领域。盈利能力方面,北京豪威业绩补偿方承诺北京豪威2017年、2018年、2019年净利润为5.8亿元、6.8亿元、8.5亿元。

  此外,北京君正拟收购视信源100%股权、思比科40.43%股权。视信源100%股权初步作价为3.6亿元,思比科40.43%股权初步作价为2.7亿元。视信源为持股型公司,其主要资产为持有的思比科53.85%股权,上市公司拟购买视信源股权的目的为获得思比科股权。上市公司收购视信源和思比科股权后,将控制思比科的94.29%权益。思比科主营业务为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和销售。思比科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集成电路设计业务,专注于面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式设备、安防监控、智能汽车、医疗影像等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中使用的CMOS图像传感器芯片的研发和销售。思比科业绩补偿方承诺,思比科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的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3960万元、4752万元。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