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北京西站启用“刷脸”进站通道
2016/11/30 10:05   北京青年报      关键字:刷脸,北京西站,通道      浏览量:
近日,北京西站的北一层验证验票口新添了4台“刷脸”机器。手持蓝票、二代身份证的旅客往这些机器前面一站,5秒钟即可顺利放行。

继北京站启用人脸识别进站通道后,北青报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该站也在北广场进站通道启用了人脸识别系统,持有二代身份证和磁卡车票的旅客可以从该通道直接“刷脸”进站。西站的自助验证验票通道(也就是刷脸进站通道)位于北广场一层进站验票口的东侧,上面的电子显示屏上提示旅客可以在此通道进行自助验证进站。

使用自助验票很方便,旅客需要先取出二代身份证和蓝色磁卡车票,一定要将遮挡面部的口罩、墨镜等摘掉。将身份证和车票叠放在一起,同时放入机器的插口中,然后面向摄像头稍作停留等待机器进行识别。只要票证人相符,闸门就会开启,旅客只要取出身份证和车票就可以通过了。

北京西站提示,没有磁性红色纸质车票不能使用,持有减价车票(学生票)、使用非二代身份证购票的(临时)也不能使用。携带的行李过大、老幼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的旅客、需要接送站的旅客,目前也不能使用刷脸进站。

据了解,今年春运和暑运期间,北京站率先启用了人脸识别进站通道,旅客的接受度较高,通过成功率较高,不会耽误旅客时间。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