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首都机场安保进入G20峰会安全保障实战阶段
2016/8/29 11:00   民航资源网      关键字:安保,安全保障,G20      浏览量:
参照APEC峰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等重大活动保障的模式,安保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等涉及内保、维稳、交通、消防、保密方面单位的沟通交流,为公司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加强了要害部位防控。

图:手检员对旅客脚部进行检查

民航资源网2016年8月29日消息:G20峰会开幕在即,自8月20日起,首都机场安保公司(简称“安保公司”)进入G20峰会安全保障实战阶段。此次保障工作可谓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安保公司全员严格落实民航局、集团公司党组及公司党委总体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安保部署和安全措施,强化预警防范和应急准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严谨的工作作风、务实的敬业精神,全力以赴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G20峰会工作目标的圆满实现。

抓思想 提高认识

安保公司全体员工牢固树立“三个底线”思想,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以最高规格、最佳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进入实战状态。各部门通过召开动员会、班前会等形式,广泛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切实提高全员的思想意识,同时,结合每月开展的思想动态分析会,将G20峰会期间员工思想动态工作列入重点关注内容,为确保空防持续安全打下坚实基础。

图:验证员微笑传递证件

抓方案 落实责任

目前,安保公司根据民航局、集团公司等上级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任务,对保障方案、工作程序、措施落实等进行了再次梳理和认真自查,按照“统一指挥、区域协调、各司其职”的原则,强化大局意识、规章意识、敌情意识、服务意识、保密意识,筑牢思想基础,做好了打硬仗的准备。各级管理人员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过程管理,细化工作分工,加强靠前指挥,实施“分片包干”责任制,加强了到一线指挥协调的频次和力度,确保责任到人,落实有力。

图:维序员热情指引

抓重点 控制风险

安保公司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全局意识和协作意识。一方面,关注安全检查本身的重点,严格落实“三个反对”,将政治合格、责任心强、业务过硬”的人员安排在手检、验证、开机等关键岗位,狠抓关键人员、关键环节规章标准执行,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对保障期间的安全工作进行反复检查,确保员工的岗位责任落实。另一方面,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做好协调沟通,加强对G20相关的重点航班航线的梳理和关注,有针对性地做好保障工作。

图:开包员认真检查

抓服务 规范高效

当前正值暑运高峰,安保公司根据民航局及集团公司关于空防安全分级预警响应的有关部署,充分到考虑保障时间长、安全等级高、员工压力大等情况,指导各部门精细调配安检资源,合理调整运行模式,做好人员安排、设备保障、应急处置等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全员始终秉承安全第一、真情服务的工作要求,在文明服务的同时,确保适当的过检效率,高质高效做好G20峰会安全、服务保障工作。

抓内保 和谐稳定

参照APEC峰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等重大活动保障的模式,安保公司进一步加强了与首都机场集团公司、首都机场公安分局等涉及内保、维稳、交通、消防、保密方面单位的沟通交流,为公司的安全、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导,加强了要害部位防控,通过开展公司内部安全大检查,消除盲区,堵塞漏洞,规范程序作业,确保不发生内部不安全事件;加强了对直接参与专、包机,重点航班保障工作人员的资质审核,确保内部人员纯洁稳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