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山东寿光:构建视频监控体系 打造“平安圣城”
2016/8/15 09:05   齐鲁网      关键字:视频监控,安装,社区,装置,山东,寿光      浏览量:
截至目前,山东寿光圣城街道已在辖区内安装监控设备1089个,新安装861个,在南前三、南后三、父子侯等30多个村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计划在接下来两个月内完成辖区内70个村(社区)、14个城市社区视频监控的安装。

今年以来,山东省寿光市圣城街道把打造“平安圣城”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在辖区内各村、社区、城市社区重要路口、人员密集区和沿街商铺等重点部位区域安装视频监控装置,更好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8月9号,记者来到九巷村时,村内的主要路口正在安装视频监控装置,村委会副主任张洛海告诉记者,一个星期之前,他们就进行了监控装置的前期布局、招标工作,预计一个月之内,所有视频监控装置安装完毕。

“我们九巷社区由于外来租房户、做买卖的比较多,我们积极响应街道号召,我们九巷村两委在村内大街、主要街道、路口安装35个摄像头,总投资在6万多元。” 九巷村村委会副主任张洛海告诉记者。

汇文社区是圣城街道一个比较大的社区,针对辖区内新建小区和老旧小区视频监控装置的安装采取了不同的方案。新建小区由开发商统一安装视频监控装置,对未安装监控装置的老旧小区,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与各小区业主和物业积极对接,将对辖区内33个小区全部实现视频监控的覆盖。

汇文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刘晓慧告诉记者:“我们汇文社区已经对22个小区进行了摄像头的安装,其它小区的安装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截至目前,圣城街道已在辖区内安装监控设备1089个,新安装861个,在南前三、南后三、父子侯等30多个村实现了视频监控全覆盖,计划在接下来两个月内完成辖区内70个村(社区)、14个城市社区视频监控的安装。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