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都是喷雾剂 为何只有部分能过安检
2016/8/8 08:35   楚天都市报      关键字:喷雾剂,安检,易燃易爆      浏览量:
同样是金属瓶装的喷雾剂,过地铁安检时为什么有的被放行,有的被拦下,是不同地铁站的安检尺度不一吗?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看似相同的各种喷雾剂,其实“安全指数”并不一样,凡标有“易燃易爆”字样或标识的,都不能通过安检。

近日有读者向楚天都市报报料,称有时在包里携带钢瓶装的各种喷雾剂,在乘地铁过安检时,有的站可以顺利通过,有的站却被拦下。“是不是不同站点的安检尺度不一啊?难道是看心情?”

昨天,带着这个疑问,楚天都市报记者携带了一瓶定型喷雾剂,一瓶保湿喷雾剂,在1、2、3、4号线,随机选取了10个站点,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中南路站,记者将只装有保湿喷雾剂的背包放进安检机,安检员说:“您包里是不是有喷雾剂,请拿出来检查一下。”仔细查看一番后,安检员将瓶子还给记者,予以放行。

在积玉桥站,记者将定型喷雾剂放进背包,安检员同样发现了钢瓶,检查后告知记者,这瓶喷雾剂属于禁止携带的物品,要么交给站方统一处理,要么就只能改乘公交。

在其他站点,记者屡次试验,结果都是一致的:保湿喷雾剂可过,定型喷雾剂被禁。

多名安检员告诉记者,凡是金属瓶在过安检机时都能被发现,但并非都被禁入地铁。在二次安检时,他们主要是看瓶身有没有“易燃易爆”的字样和符号,如果没有,是可以放行的。

那么我们日常生活中,哪些喷雾剂是禁止带入地铁的呢?记者在徐东某大型超市仔细查看后发现,美发定型喷雾剂、防晒喷雾剂、止汗喷雾剂,以及空气清新剂、杀虫气雾剂等,瓶身都有“易燃”字样和相关符号,不能通过安检。而多个品牌的保湿喷雾剂,瓶身并无“易燃易爆”字样,可以过安检。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