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 正文

夏季提高家庭防盗水平 报警系统前来护航
2016/7/15 09:04   安防展览网      关键字:家庭防盗,监控报警,智能家居      浏览量:
在夏季迎来盗窃案件的多发,警方提醒市民注意民居家防盗一定要提高警惕。或许大多数家庭还将家庭防盗的重点放在门锁之上,其实,在门锁之外,增添一点防盗报警系统设备,或将家庭安全提升一个层次。 

  近几年,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家庭安防也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家庭安防不仅是一种产品,更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

  家庭防盗怎么做?

  家庭防盗第一关,提高门锁安全性

  我们知道,防盗锁是家庭安全的第一道防护线,然而现在市面上的防盗门锁,也是参差有别。防盗门A级锁几十秒甚至几秒就能打开,呼吁消费者及时更换更安全的B级锁芯。

  中消协调查发现,超过50%的用户仍在使用A级锁,一些老旧小区用的大多数都是这种锁芯。中消协指出,这种锁具随着开锁技术的发展,安全性下降,虽然有的防盗锁设置了多层回转圈数以提高锁的安全性,但回转圈数再多,A级锁在窃贼手中依旧几十秒钟就能破解成功。近期更是有盗窃者使用一种俗称“锡纸开锁法”的新技术将防盗锁打开,时间最短的全部开锁过程只需数秒钟便可完成。

  相对于A级锁,B级防盗锁更安全,在实际测试中,B级防盗锁被破坏打开的时间远远高于国家标准,更是高于盗贼的犯罪心理承受时间,可以更有效保护消费者财产及人身安全。

  远程监控,让家里再多双眼

  现在很多家庭失窃案都发生在白天家中无人的时候,小偷就是看中了这个时机。家中无人,他们便可肆意妄为。移动互联网时代,智能家居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的解决办法,通过网络摄像头,用手机就能实现远程监控,随时查看家中情况,还有还有智能识别功能,发现异常自动提示,让你随时掌握家中情况,不仅是对于防盗,对于防火,防煤气泄漏等也有大帮助。

  智能家庭监控,相当于让家里多了双眼睛,时刻为你看守着家。

  通力合作,社区安保需加强。

  提高家庭安全,自然也离不开周边环境的影响,家庭是社区的一个组成,家庭防盗,也离不开社区安全的影响。小偷在进你家门之前,定然是要先进去你所在的小区。小区也有一套自己的防御系统。大环境安全等级提升了,小偷选择这一片区域的可能性就降低,也让你的家小一份危险。

  或许你觉得防盗报警器这种东西只有在工厂,大厦这些大型场所才会出现,但是随着科技的普及进步,我们的防盗的概念已经发生了变化,传统人防的弱点(瞌睡,疏忽等)与器防的弱点(不雅观,不能自动报警,不便于求助,政府限制)及投资回报等原因已渐由技防所取代。在社会商品化进程中,防盗报警网络已成为智能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原来高贵神秘的防盗报警器开始走入寻常家庭。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