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四川交警首次启用无人机空中抓拍违法
2016/6/12 09:17   中国特种装备网      关键字:四川交警,无人机,违法抓拍      浏览量:
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四川公安交警首次启用无人机对省内高速公路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重点抓拍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随意变更车道、货车占用左侧第一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从空中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交警出动无人机

在高速路上行驶的驾驶员注意了,四川交警部门的无人机将会在空中巡逻,一旦发现有交通违法行为,随时进行抓拍。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四川公安交警首次启用无人机对省内高速公路开展路面执勤执法工作,重点抓拍占用应急车道、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倒车、故意遮挡污损号牌、随意变更车道、货车占用左侧第一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从空中加强道路管控工作。

11日下午,四川警察学院警航无人机应用工作队在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设点,对该路段的路况进行巡逻管控。交警部门使用的无人机直径1多米,最长飞行时间为1小时,飞行半径为15公里,可在40分钟内往返30公里,通常情况下在离地面50米高空进行飞行巡逻。下午3点半,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进行巡查,从视频画面中看到,在成南高速淮口服务区出站口30米外,一辆川H的蓝色大货车正停放在应急车道上。于是,工作人员将无人机推近对车辆的号牌、违法行为、违法地点参照物等进行取证。成南高速一大队民警根据无人机抓拍的货车违法证据进行审核,“通过审核符合标准,下一步我们将对该车辆的违法信息进行录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