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互联网安全与治理论坛”开幕 远鉴科技生物识别受关注
2016/5/16 09:01   商业电讯      关键字:互联网安全,生物识别,远鉴科技      浏览量:
近日,“互联网安全与治理论坛”在淳安县千岛湖举行,一家来自北京的生物识别公司——北京远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会唯一的“技术支持单位”在论坛上亮相,他们带来的“声纹识别”、“多维复合生物识别”技术,也成为了大家的一大关注点。

2016年5月11日至13日,由浙报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浙江省公安厅、杭州市公安局共同指导的“互联网安全与治理论坛”在淳安县千岛湖举行。公安部从事网络安全相关工作的领导,以及来自微众银行、北京农商行等企业的代表悉数到场,嘉宾们都从各自的专业角度,分享了互联网安全治理的经验与观点。除此之外,一家来自北京的生物识别公司——北京远鉴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大会唯一的“技术支持单位”在论坛上亮相,他们带来的“声纹识别”、“多维复合生物识别”技术,也成为了大家的一大关注点。

随着alpha狗红遍全球,人工智能、生物识别这些概念开始被人们熟知。在本次论坛上,我们从多位演讲嘉宾的口中了解到,除了各种机器人,深度学习的相关知识还被应用到了安全领域,“声纹识别”、“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网络安全治理上,已是大势所趋,并已有了很多的成功应用案例。相关的部门、机构和企业也都对生物识别能发挥的作用抱有很高期望。

远鉴科技是一家从事身份识别服务13年的公司,董事长王黎明女士在会上从传统的数字密码到“生物识别复合认证”,为我们详细分享了互联网发展的各个时期对于“身份认证”的需求,以及与之对应的技术迭代。王董事长提到,虽然“声纹识别”、“人脸识别”这些概念才刚刚走进大众的视野,生物识别技术也已经在很多方面发挥了增加安全性的作用,但是实际上单模生物特征认证已经不能完全满足更加复杂的网络安全需求了,必须以生物识别技术为核心,构建一个更加灵活、全面的“多维复合认证”系统,才能为全方位、多层次的网络可信体系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这些观点得到了在场参与单位的认同,在随后的自由交流中,也有多位嘉宾与王总进行具体的应用探讨。会后我们了解到,除了绝对达标的识别准确率,还有对行业的深刻理解以及对于未来网络可信体系结构的把握,让远鉴有机会为我国的互联网安全工作贡献技术力量,并且有幸成为这次互联网安全与治理论坛的唯一技术支持单位。

远鉴科技在生物识别方面的探索,对互联网安全与治理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构建安全又便捷的互联网环境,必须是政府、互联网单位和安全技术提供单位共同合作的结果。会议上大家得到的共识是必须社会各方共同明确目标、建立科学的管理架构,同时有可靠的技术做支撑,才能为公众提供一个可信又人性化的互联网环境。

通过在场嘉宾的案例分享可以预见,我们将看到声纹识别、人脸识别、复合认证这些生物技术,更广泛地应用到互联网安全的保护当中。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