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韩中智慧城市展会”在京举办 11家顶尖ICT韩企参展
2016/4/22 10:13   新华网      关键字:智慧城市,展会,韩企      浏览量:
由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和韩国情报通讯产业振兴院共同主办的“2016韩中智慧城市展会”4月20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办。来自韩国的11家顶尖企业在展会上展示了各自的产品和技术。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互联网融合政策局局长张锡永出席展会开幕式并致辞。

“2016韩中智慧城市展会”4月20日在北京昆仑饭店举办。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互联网融合政策局局长张锡永在“2016韩中智慧城市展会”开幕式上致辞。

张锡永局长在致辞中提到,正如“阿尔法围棋”与李世石的对弈一样,人工智能所带来的无限可能令人震撼。为了适应人工智能即将创造的社会和经济变化,韩国正在构建智能信息社会。不只是韩国,目前,为了解决灾难、交通、环境等问题,全世界范围内都在进行智慧城市项目的探索与研究。

张锡永局长还表示,中国和韩国在信息和通信技术(ICT)领域各有所长。如果把中国和韩国的优势整合,将会推动世界智慧城市项目的发展并创造新的成长动力。

“2016韩中智慧城市展会”开幕式现场

神州数码、百度等63家中国企业的70多名代表应邀参加了此次展会。展会不仅展示了韩国的核心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还通过韩中企业智慧城市对话,为双方带来了共同开拓市场的商务契机。

参加本次会展的韩国企业ESE中国地区代表朴庆植告诉记者,ESE公司两年前已在广东东莞成立了分公司。参加本次会展意在找到更多的合作伙伴,并打算在北京设立办事处。

另一位韩国展商罗金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地区总经理车淳喆也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会能成为开拓中国市场的重要契机,让更多中国企业了解并使用他们的产品。

开幕式结束后,张锡永局长接受采访

开幕式结束后,张锡永局长接受了本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近年来,中韩之间的交流日益频繁,两国企业间的合作也逐渐增多。此次会展的初衷也正是为了给两国企业提供更多交流和合作机会,为两国人民打造更加便利的生活。同时,也希望韩国企业的一些技术和经验能为中国智慧城市的营造提供有效帮助。

据悉,此次“2016韩中智慧城市展会”包括深圳和北京两个展区。深圳展区已于4月18日结束了展示和交流活动,华为等55家中国企业的70名代表参加了该展区的展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