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外国代理商,怎么看待中国智能家居企业?
2016/4/12 09:18   qianjia.com      关键字:智能家居,国外代理商,中国企业      浏览量:
智能家居的发展与应用近两年来受到人们的追捧,在外国代理商眼里,中国的智能家居发展是什么样的呢?


在4月5号HDL第20届国际代理商培训大会上,我们有幸邀请到几位资深的智能家居国际代理商和大家一起分享他们的项目经验和对行业看法。(外国友人说话方式可真直接,远超千家记者的想象啊。)

左:Steve Vassiliadis 右:Mohamed EL bachtigui

他们理想中的智能家居?

代理商们一致认为,带给自己最强的方便性、体验性,就是所谓的智能家居。智能家居是控制家里的整个电器设备,包含灯光空调等整个所有的家用电器,从技术的角度都是非常不容易实现的,但是从用户的体验角度来看应该是非常非常容易的,也是用户最想要的。

他们把智能家居定义为几个大类。

第一:应用这种智能家居的人出发点可能在节能方面;第二:从更大一个层面是可以影响人们习惯的,举例说:人来的时候开灯人走时候关灯,如果这种动作经常发生,那么它会根据用户的特点,能够自动适应用户的习惯,不再需要自己去动手开关,系统可以自动的完成。

把用户开始有意识的适应智能系统智能、节能的行为习惯融到生活当中,就容易演变成无论在哪个场景里,用户都会把这个行为习惯告诉其他的人,主动传达这个节能意识的一种智能化生活。希望智能家居是智能化的系统,不仅仅局限于家庭里面,也不在于仅仅控制家里的设备。

    国外的智能家居市场现状?

新西兰是一个注重科技创新和自然环保的国家,随着目前世界受到资源逐渐减少、土壤环境日益恶化、气候生态环境保护压力增大,如何更好的在保护环境前提下享受生活成为当前发展趋势。

对于新西兰智能家居领域发展现状,新西兰代理商和记者表示,政府强调的一点是节能环保,不是重点放在智能家居智能建筑这个概念上面,而是看到是更大的一个层面:实现整个建筑和城市的节能。这个出发点和群众的想法是切合的,想要实现楼宇的智能化以及家居的智能化。就必须会意识到节能的需求,所以代理商提供的智能解决方案能够符合政府的期望,目前也在新西兰大力推行当中。

新西兰代理商简介:SteveVassiliadis(总监),典型工程:澳新银行(ANZ-bank)智能照明工程。澳新银行是澳洲四大银行之一,全球排名在前50位。

中国智能家居品牌,在外国推广情况如何?

据了解,迪拜代理商们在短短3年内,就迅速的把中国智能家居品牌在迪拜推广成功,获得多次大型的项目案例。在新西兰也获得银行等大型机构的项目,在伊朗甚至和政府合作进行推广中国智能家居品牌。看似简单,可背后付出了不是普通人能想象的困难险阻。

迪拜代理商表示,中国智能家居品牌推广难度肯定有,原因归结为仅仅中东这个地区,很多客户有固定的思维,觉得中国制造的名声并不是太好,像很多灯具厂商,跟外界传达的中国制造就是一个比较廉价或者说质量比较低的代名词,这个对品牌影响肯定有。

但是代理商相信在中国有也一大批质量也是非常可靠的公司,例如像华为,像HDL这个品牌也是属于这样一个范畴里。

因为代理商提供的不是单一的产品,而是智能解决方案,那如果一个客户他是寻找一个方案,那么他会先了解这个方案本身,不仅仅停留在产品的这个单一的层面上,同时整个代理商团队也会在对客户的服务,对客户的帮助是花费很多的心思的,这样整体的方案和服务能够让客户放心,也是能推广成功的秘诀。


迪拜代理商简介:Mohamed-EL-bachtigui(运营总监),典型工程:迪拜机场智能照明工程,迪拜双子塔,阿布扎比圆塔等。

外国用户对智能家居有什么需求?

代理商们表示,在项目中累积了非常多不同客户的要求和想法。代理商们的优势和特点就是拥有非常大全范围的产品跟系列,可以拥有不同的产品组合成不同的方案,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那客户有某些特定的要求,针对某些功能还是外观还是某些特点的产品,研发部门可以针对这样的要求去做一些具体的改进,把最完善的方案提供给用户。

外国的用户们更注重的是个性化和便利性,如何快速的提供满足个性化需求,是代理商们必不可少的技能。

他们如何选择中国智能家居企业

迪拜代理商向记者坦言,在选择品牌做代理之前做了不少的前期准备和市场研究。从2000年开始就有接触中国不同的智能家居系统和企业,有发现了一些优秀品牌。

选择HDL品牌, 是因为HDL的产品体现了灵活多样全方位,同时还有两个原因:1、就是价格,2、就是产品研发部门,HDL在智能产品和系统研发方面非常专注,还能够根据用户的意见做出整体的改变,他所看重的,就是希望能够跟HDL这样的企业合作。


    对中国智能家居企业的建议

对于HDL举办的代理商培训大会,代理商们都表示,来参加是非常值得的,因为本身这培训不仅仅是让自己学习产品跟系统本身的知识,更多能从另外一个平台让自己了解到自己的同行、朋友。

同时又会了解到HDL这个系统和其他的系统之间的联系和其他的解决方案的合作,更透彻的了解到更多的关于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应用,以及一些更深层次的行业内容。

代理商们还表示,期望是这种类型的培训不仅仅是作为一个学习HDL技术方面的一种机会,更多的是能去了解中国,了解智能家居产品,了解这市场更深层次的内容这样的一种机会。

最希望中国智能家居企业能为代理商做些什么?

代理商们对目前的中国智能家居企业所提供的服务表示基本认可。到目前为止接触了非常多的中国企业和生产商,了解到非常多的中国企业有非常大的项目,个人认为,中国企业所要做的主要改变是把品控放在第一位,就是品质的控制。

在很多中国企业了解到他们只注重数量而不是注重质量,而慢慢的因为外界的环境和改变,越来越多的新兴企业,比如说来自印度的其他地方国家的品牌进入到这个智能市场里面,也开始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智能企业开始注重品质这方面而不仅仅注重数量。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