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安防经济景气指数下行 问君能否经住考验?
2016/4/8 14:1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安防,市场考验,企业对策      浏览量:
近两年来在安防经历了风风火火的发展之后开始缓慢下来。勇于创新、精耕细作的企业逐步发展成为行业巨头,畏缩不前、借壳生产的企业走向消亡。在这样一种境况下,企业该如何经住考验,冲出经济阴霾?

  安防业内人士想必都有一个相同的感受,近两年来在安防经历了风风火火的发展之后开始缓慢下来。勇于创新、精耕细作的企业逐步发展成为行业巨头,畏缩不前、借壳生产的企业走向消亡。在这样一种境况下,企业该如何经住考验,冲出经济阴霾?

  从我国安防行业2016年一季度发展情况看,形势不容乐观。据对行业景气调查资料显示:一季度安防行业主要景气指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其中尤其是内销市场、生产规模、企业盈利水平等指标下降较大,企业在资产投入的积极性也有所降低。形成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受到国内外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影响,另一方面也与行业季节特征因素有关。

  面对这些信息的预告,企业该如何做呢?


  企业加大注重科技创新投入

  在科技步伐加快、企业差距拉大的情况下,我国安防企业需要更加注重科技研发的投入。在创新与变革求发展,有突破才会有成功。

  对国内与国际市场做出明确的分析与判断

  从安防行业来说,调查预计下季度约有50%的企业销售额将会提高,约30%的企业与一季度持平,有20%的企业有所下降。调查企业预测,下季度安防行业增长达到13%,其中视频监控市场预计增长14%,防盗报警市场预计增长9%,出入口控制市场预计增长10%,实体防护市场预计增长7%。

  从应用行业来看,2016年在国家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智慧社区等重点建设项目的带动下,交通、公安、环保、金融、医疗、能源、民用安防等行业需求比较旺盛。从技术领域来看,图像分析技术、智能视觉技术、机器视觉技术、生物识别技术、互联网及大数据挖掘分析、云存储技术、物联网、生物识别技术、智能家居、H.265系列产品、4K产品、云平台等将获得快速发展。

  安防从业者们精耕细作、专业、诚信

  任何行业与个人的发展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经受考验与取得进步的关键在于始终保持专业严谨的工作态度。不论是安防大佬还是小单位,企业的发展与变革都需要敢于创新与奉献的螺丝钉员工。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安防行业的这片阴霾即将会被驱散。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