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开放小区安全隐患凸显 如何防盗?
2016/3/16 10:32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开放小区,安全隐患,防盗      浏览量:
大型社区开放之后安防管理等级肯定是有增无减,防盗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以下这些地方都应受到重视。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近日印发,《意见》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此语一出,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热议。大家都以为这是要将小区拆墙开放了,其实并不是这样。

  同济大学副校长、上海世博会总规划师吴志强教授为我们解释到,文件中提及的“封闭住宅小区”并非指所有的城市社区,而是指绵延数千米甚至面积超过几平方公里的“超级单位大院”和“超大小区”或者“超大楼盘”。

  对于现存的90%的“小”小区来说,现有的小区围墙都不用进行拆除,而对超大型的社区来说,也可以通过对大型社区进行分割,在分割后的组团内进行围墙和安防设施的建设,既能满足政策要求,对社区居民的安全和私密性不会有丝毫的影响。

  大型社区开放之后安防管理等级肯定是有增无减,防盗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以下这些地方都是重点需要注意的哦。

  家庭防盗监控门禁不可少

  现在的家庭安全越来越受到人们重视,安装家庭监控系统成为大多数人们的选择。除此之外,在家门口安装门禁对设备可以更方便的掌握访客出入的信息,还可以控制人员的出入,这样当有不明人员来访时我们就可以将其拒之门外并且采取必要的报警措施,大大提高家庭安全。


  爱车防盗安装报警器

  安装防盗报警是最常见的防盗手段,价格也不算贵,有车一族都能负担得起。车门异常开闭或车身震动都会自动报警。


  多重门禁严把关

  社区出入口、楼宇出入口、地库出入口三重门禁合一,方便业主出行的前提下保证业主安全。

  社区外围全方位红外线布防。

  红外对射装置24小时探测围墙异动情况,协同摄像头同步工作,遇到人体穿越时瞬间报警,确保社区首道防线的安全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