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小偷用卡片开锁入室盗窃 防盗门不反锁等于没用
2015/12/25 14:24   互联网      关键字:防盗门,繁琐,安全指数      浏览量:
防盗门在一定程度上确实能够起到安全防盗的作用,但是您知道吗?防盗门不反锁等于没用。

近日,朝阳警方破获一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3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初步核实盗窃案件12起,涉案金额10余万元。3名嫌疑人专找房屋未反锁的住户,趁半夜房中人熟睡时,用卡片将门锁打开入室盗窃。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房门未反锁半夜遭盗窃

10月27日,家住北四环中路某小区的崔先生起床后发现家中被盗,丢失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佳能单反相机及3000余元人民币。崔先生立即拨打电话报警。民警了解到,小区被盗的还有另外几家,情况和崔先生家类似,家中房门都未反锁,共被盗现金数千元及两部手机。

民警在案发周边及收赃地点开始摸排蹲守,便衣民警在酒仙桥一过街天桥发现了3名可疑人员,其中两人与监控录像里嫌疑人体貌特征相近。民警上前亮明身份,3人试图逃跑,最终被民警抓获。当场查获人民币万余元、一台笔记本电脑、两部手机及开锁卡片等作案工具。据3名嫌疑人供述,3人主要针对房门未反锁的住户,采用卡片开锁的方式实施盗窃。北四环中路的系列盗窃案就是周某、李某所为。被抓当晚,3人刚在望京地区入室盗窃3起,赃物尚未出手,就被蹲守的民警擒获。

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盗窃被朝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收赃人员正在进一步侦查中,现已初步核实案件12起,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专家提醒,防盗门一定要反锁,而且那种宣传说什么“提一下就能自动上锁”的也不靠谱,一定要手动把锁拧到底才算。

猜一猜,哪种锁最安全

哪些防盗门安全系数高?或者,哪种锁最防盗?

哪把钥匙对应的锁最安全,为什么?对于普通的防盗门锁来说,锁和锁芯是分离的,安全不安全,关键看锁芯容不容易打开。

比如①号钥匙对应的锁叫卡巴锁,是目前最为普通的一种防盗门锁。这种锁钥匙上有一连串小洞,这说明,它的锁芯里有一排钢珠,钥匙插入时,钢珠就跳起或者落下,这样门就开了。

②号、③号钥匙对应的锁叫超B级锁,用的是组合锁芯。

②号比①号增加了一道蛇形小道;③号又比②号增加了一串小洞。这些增加的小道和小洞,其实就是在①号锁的基础上多设置了几道坎,用普通的卡片之类的工具就开不了了。

④号钥匙对应的锁叫蛇形锁,它的钥匙上已经没有一串小洞,而是一条蛇形小道,有点像汽车钥匙。

最后,⑤号钥匙对应的锁叫叶片锁,它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锁芯是内置在锁里的,对于这种锁来说,想破坏锁芯来开门几乎是不可能的。

专家介绍说,这5类锁,在不反锁的情况下,以现在的技术,开①号只需要几秒钟,②、③号三五分钟,④、⑤号锁目前还没有办法打开。

如果反锁,①号、②号、③号也都是可以打开的,不过要费时间,而④、⑤号锁目前还没有办法。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