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安阳有望成为我国首个手机摇一摇智慧城市
2015/12/9 14:12   afzhan.com      关键字:智慧城市,互联网,安阳      浏览量:
未来,在河南省安阳市任何一个地方,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以畅游安阳,把整个城市装进一部手机。

    12月8日上午,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新伟以及市商务局、文广新局、旅游局、网信办负责人等,就文化、旅游等电商合作事宜与腾讯河南区域副总裁曹帆进行了洽谈,争取在2018年年底前,将安阳市打造成全国具有代表性的新型互联网+智慧城市——全国首个手机摇一摇智慧城市,力争将安阳市打造成现代科技城市样板。

  在会见曹帆时,王新伟说,当前,安阳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互联网+”是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安阳市委、市政府对“互联网+”的发展给予高度重视和关注。腾讯公司作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知名企业,技术先进、人才荟萃、理念先进。我们希望与腾讯公司在互联网智慧城市建设、人才集聚平台建设、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发展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力争取得共赢发展的良好实效。

  安阳市依托腾讯丰富的用户数据基础、成熟的云计算能力,微信、QQ等社交平台产品,以腾讯网为代表的媒体平台,以腾讯·大豫网为运营根基,充分整合双方的优势资源,把腾讯公司的互联网技术及智力资源与安阳市产业、民生、政府有机连接起来。以“互联网+”解决方案为具体结合点,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针对“手机摇一摇智慧新城”“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互联网+城市营销”四大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

  未来,在安阳市只要手机摇一摇,就可以摇出各种惊喜、各种民生服务,还可以解决各种问题,一部手机就可以畅游安阳。“互联+安阳”将让古城安阳散发出全新的现代科技气息。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