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偷水早知道 消防栓拴上报警器
2015/12/2 09:50   wsmaoyi.com      关键字:偷水,消防栓,报警      浏览量:
记者从宁波市鄞州区智慧城管中心获悉,该区的消防栓有了一套智能监测系统,20个试点消防栓“拴”上了报警器,并已经通过最终的验收。值得一提的是,该智能预警系统在全省还是首创。

首批20个智能市政消火栓主要设在学士路、后庙路口、麟寓路等主城区道路两侧。这20个点位的消防栓看似没什么特别,其实都安装了水压传感装置、加速度传感装置及网络传输等设备。

工作人员可通过三维GIS平台和养护手机终端,实时监测消火栓的运作,防止灭火时消防栓无水。

当水压出现不正常变化或消火栓倾倒时,系统会自动报警。要是发生消火栓被偷盗取水,还能被安装在附近的摄像头及时抓取。同时,三维GIS地理信息系统还能快速定位消火栓及周边水源,指引消防人员找到最近的消防通道及水源。

据悉,目前鄞州中心城区共有800多个市政消火栓,下一步,这套系统将逐步实现全面覆盖。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