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从比尔盖茨的“未来屋”看智能家居
2015/9/18 15:08:00   网易科技      关键字:比尔盖茨,智能家居,未来屋      浏览量:
智能家居可谓是当前的一个大热点,不论是行业内还是媒体领域,都对智能家居倾注了高度的关注。比尔盖茨耗巨资,经历数年建造起来的大型科技豪宅,这个被世界称为最聪明的房子,完成了高科技与家居生活的精美对接,成为世界一大奇观。

智能家居可谓是当前的一个大热点,不论是行业内还是媒体领域,都对智能家居倾注了高度的关注。但从目前市场的实际情况来看,似乎用户还没有从内心认为,或者是接受智能家居这个时代,或者这个概念,更多的是处于一种观望的状态。

其实智能家居这个事情早就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了,“1835 73rd Ave NE, Medina,WA98039”,在这个平淡无奇的地址,就坐落着20世纪最伟大的计算机软件行业巨人---微软

比尔盖茨耗巨资,经历数年建造起来的大型科技豪宅,这个被世界称为最聪明的房子,完成了高科技与家居生活的精美对接,成为世界一大奇观。

科技豪宅“未来屋”

这所被称为“未来屋”的神秘科技之宅,从本质上来说其实就是智能家居。比尔盖茨通过自己的“未来屋”,一方面全面展示了微软公司的技术产品与未来的一些设想;另一方面,也展示了人类未来智能生活场景,包括厨房、客厅、家庭办公、娱乐室、卧室等一应俱全。室内的触摸板能够自动调节整个房间的光亮、背景音乐、室内温度等,就连地板和车道的温度也都是由自计算机自动控制,此外房屋内部的所有家电都通过无线网络连接,同时配备了先进的声控及指纹技术,进门不用钥匙,留言不用纸笔,墙上有耳,随时待命。尽管盖茨之家至今已经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从目前来看,其所构建的智能家居系统与理念还是具有一定的引领性。

将遥控发挥到极致---不进门指挥家中一切

身为PC互联网时代的一代领航人,盖茨的豪宅也领跑了科技之巅。屋内所有的高科技

设备,让你还没有走进家门就能享受尖端智能服务的便捷。举个例子,炎热的夏天,如果盖茨想一进家门就能享受空调带来的凉爽,他可以随时拿起手机接通别墅的中央电脑,用数字按键与电脑沟通,启动遥控装置,指挥家中的任何设备,如开启空调、简单烹饪、调节浴缸水温等,电脑都能精准的完成指令。

电子胸针—专为访客的私人定制

“比尔之家”的访客很少,那些有幸被邀请的每一位都会受到周到的招待,而做到这些完全不用盖茨操心。访客从一进门开始,就会领到一个内建微芯片的胸针,通过它可以自动设定客人的偏好,如温度、灯光、音乐、画作、电视节目、电影爱好等。整个建筑根据不同的功能分为12个区,各区通道都设有“机关”,来访者通过时,特制胸针中设置的客人信息,会被作为来访资料储存到电脑中,地板中的传感器能在15cm范围内跟踪人的足迹,当感应有人来到时自动打开系统,离去时自动关闭系统。

因此,无论客人走到哪里,电脑都会根据接收到的客人数据满足,甚至预见客人的需求,将环境调整到宾至如归的境地。当你踏入一个房间,藏在壁纸后方的扬声器就会响起你喜爱的旋律,墙壁上则投射出你熟悉的画作;此外你也可以使用一个随身携带的触控板,随时调整感觉。甚至当你在游泳池戏水时,水下都会传来悦耳的音乐。

科技的智慧—安全系数有保证

科技赋予这所房子严谨的安全屏障,入口安装先进的**机,除主人外,其他人进入会通过摄像机系统通知主人,由主人向电脑下达命令,开启大门,发送胸针,方可进入。除了更好服务访客的功效外,胸针还扮演了安全屏障中的重要角色,来访者如果没有胸针,就会被系统确认为入侵者,电脑就会通过网络进行报警。

此外,当一套安全系统出现故障时,另一套备用系统就会自动启动,只要主人需要,只要按下“休息”按钮,设置在房子四周的报警系统便开始工作。如果需要,那些隐藏在暗处的摄像机甚至可以做到无死角拍摄。火灾同样不必担心,住宅的消防系统要通过通信系统中自动对外报警,并显示最佳营救方案,切断有危险的电力系统,并根据火势分配供水。

世界首富的“数字情节”

整座建筑物有长达八十四公里光纤缆线;但有趣的是,墙壁上看不到任何一个插座或者线缆。供电电缆、数字信号传输光纤均隐藏在地下。其供电系统、光纤数字神经系统会将主人的需求与电脑、家电完整连接,并用共同的语言彼此对话,让电脑能够接收手机与感应器的信息,而卫浴、空调、音响、灯光等系统均能够听懂中央电脑的命令,这个家居控制建立在一个典型的数字控制基础上。

智能化最高会议室与一体化工作室客厅

对于一名世界顶尖的商务人士来说,拥有一个智能化顶级会议室十分必要,而“比尔之家”的这个会议室绝对可以24小时随时告诉接入互联网,召开视频会议,同时计算机还可以通过遍布房间的传感器,自动记录整座住宅的动静。盖茨的住房人性化还体现在他的工作室与客体连成一片,进入会客大厅,最醒目的是墙壁上40平方英寸的背股式电视,这里大到足够举行一场150人的鸡尾酒会。

“未来屋”中令人惊叹的智能设备

高科技在家居中的应用在这里足以让你惊叹,大门装有气象情况感知器,可以根据各种气象指标,控制室内温度和通风的情况。厨房配置全自动烹调设备,盖茨的商业级厨房可为100多人提供饮食服务。当然,也有一个可容纳24人的专用餐厅来享受壁炉晚餐。甚至厕所中还安装了一套检查身体的电脑系统,发现异常,电脑就会自动发出警告。花园中,通过先进的传感设备,可以根据植物的生长情况,实现针对性的全自动浇水与施肥……

“未来屋”映射住宅发展新方向

比尔盖茨的这座“未来屋”真实再现了美国大片的智能场景,科技改变生活的力量,在这所科技大观园中被发挥的淋漓尽致,它似乎在向人们预示,未来一切皆有可能,虽然一直被指是有钱人的游戏,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未来屋”映射出了家居住宅的发展新方向:家居智能化。

随着社会经济水平的发展,人们日益追求个性化、自动化,快节奏,充满乐趣的生活方式,生活家居的人性化、智能化不再是富豪巨头的专属。智能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与通讯技术的应用,正在给人们的家居生活带来了全新的感受,家居智能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尽管比尔盖茨的未来屋从当下来看,还是让人震撼,但今天的技术显然已经发生了更为深刻的改变,尤其是可穿戴设备产业的出现。可以预见,可穿戴设备将会成为智能家居的钥匙,将会成为人与物智能化过程中的连接器。而智能家居做为智能穿戴产业的一个环节,其对于家居的智能化生活改造是一种必然的趋势,也是物联网时代中一个不可或缺的单位。

同时,随着智能产业的普及,在经历了多年的发展之后,今天的各类智能产品不仅技术性能改变或提升了,关键是其商业化的价格也获得了有效的下降。今天,不论我们对于智能家居的到来在内心持何种态度,但它正在以一种平民的状态来到我们的身边,并走进我们的现实生活。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