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州出租屋将推行居住证门禁视频系统
2015/8/6 14:39   慧聪安防网      关键字:广州,出租屋,居住证,视频系统      浏览量:
美电贝尔作为安防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以创建文明城市与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此次针对《广州市出租屋行动计划》专门研制开发了一套“智能视频门禁系统”。

  7月15日,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广州市出租屋专项整治暨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出租屋创建活动3年行动计划(2015~2017)》,明确由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牵头多个部门组织实施,用3年时间,集中开展出租屋整治。

  而本次开展的专项整治行动主要对象为实有建筑住宅类出租屋,重点是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特殊人群密集居住的出租屋以及批发市场、医院、学校周边的“群租房”。针对目前“人屋”登记纳管工作存在漏洞,出租屋内存在治安、消防、燃气安全、结构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出租屋管理不够规范,出租屋规章制度不完善,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开展针对性的专项整治。

  美电贝尔作为安防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以创建文明城市与构建和谐社会为己任,此次针对《广州市出租屋行动计划》专门研制开发了一套“智能视频门禁系统”。

  智能视频门禁系统方案简介:

  美电贝尔智能视频门禁系统是在非接触式IC技术研究基础、具体需求分析和公安业务探讨基础之上,采用二代身份证、居住证识别技术,远程网络数字视频技术,远程门禁控制技术,远程报警技术和计算机网络软件技术,专门为城中村出租屋精心设计制造的高科技安全系统。系统既满足了房东、住户的安全防范生活需求,同时又为公安部门提供业务支持,是一个集门禁系统、监控系统、报警系统的一体化集成系统。

  系统架构:

  智能视频门禁系统系统功能:

  1、出租屋动态信息管理:将出租屋信息、房东信息与门禁终端进行关联,实现网格化管理;

  2、流动人口动态信息管理:实现“来有注册、去有注销”的流动人口管理规则,为各级政府机关提供及时、准确的流动人口决策分析报表;

  3、出入轨迹实时记录:监控异常情况,并实时上传至公安网,便于公安机关进行警情分析;

  4、非法入侵报警:当出租屋门发生事件时(非法刷卡、胁迫开门、暴力入侵、开门超时等),实现现场图像的实时抓拍,实时上传报警数据,并进行存储,提供事件追溯依据;

  5、黑名单报警:把欠缴租金、管理费、水电费等人员,及违法嫌疑人员设为“黑名单”,每次进出门禁自动报警、跟踪,也可直接取消开门权限,黑名单人员将失去进出权限;

  6、出租屋网上追逃:实时与公安大情报系统关联应用对接,实现八大类重点人员预警管控,便于公安机关进行警情分析,实现全城网格化治安联防联控;

  7、用户价值:系统既满足了房东、住户的安全防范生活需求,同时又为政府部门提供业务支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