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我国首个借助生物识别技术找回走失儿童平台上线
2015/7/14 14:30   中国新闻网      关键字:生物识别,走失儿童,平台      浏览量:
平台将通过面部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快速甄别网友上传的照片信息,通过对比失踪儿童信息库,为家长寻找孩子提供更多线索。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疑似走失儿童信息,并定位可疑人员,为家长、公益组织和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线索。

  中国首个专注于走失儿童找回系统和机制的平台“睿介寻子”今日上线。

  据统计,美国儿童走失找回率达到97.7%,而中国则要低得多。美国成功找回率高的原因是他们有三套完整的系统做保障,分别是:美国失踪和受剥削儿童保护中心、亚当警报系统和安珀警戒系统。而中国目前并未建立这样的系统和机制。

  “睿介寻子”创始人李介表示,借鉴美国找回走失儿童的经验,该平台将建立全国失踪儿童信息库和全国儿童生物信息库。信息库中不仅包含孩子的基本信息,还包括孩子的生物特征信息,如面部特征、声纹、指纹、瞳孔以及DNA信息。

  未来各大社交平台也将打通,发布儿童走失信息。当孩子走失后,通过“睿介寻子”可以快速发布儿童走失信息,并扩散到各个社交平台。当后续更新孩子信息时,已经扩散的信息会自动更新到最新状态。孩子找回后,可一键撤销所有扩散信息,保证信息不会出现误传播情况。

  该平台将通过面部识别等生物识别技术,快速甄别网友上传的照片信息,通过对比失踪儿童信息库,为家长寻找孩子提供更多线索。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疑似走失儿童信息,并定位可疑人员,为家长、公益组织和政府职能部门提供线索。

  该平台还将与大型家居连锁企业合作,在连锁店内试运行亚当警报系统。当人们发现孩子走失时,可立即联系工作人员激发亚当警报,马上关闭所有出入口,所有工作人员在自己管理区域帮助寻找走失孩子,如果超过10分钟还未找到,警方会立即介入。

  处于起步阶段的“睿介寻子”还在众筹网上发起众筹,力争最低筹资100万元。投资者通过支持10元到20万元,可以获得产品开发线路图、儿童安全手环、小米空气净化器、充值话费等回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