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江西宜春:织密暑期运输安全防护网
2015/7/14 08:55   宜春日报      关键字:安全,检查,暑期,运输      浏览量:
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严格执行“车在运行人在岗”规定,加强营运车辆监控,杜绝车辆发生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随着暑期的到来,旅客运输工作也逐步进入了高峰期。江西宜春汽运公司从运力安排、安全防范、应急处置等措施入手,确保暑运期间生产安全有序。

一、严格安全教育管理。对员工开展了暑期生产安全教育,以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确保各环节不出任何安全问题。

二、严格落实“三品”安全检查。各汽车站安全检查岗专职人员对所有进站旅客的行李、行包进行严格的安检仪过机检查,对可疑行包坚持开包检查,不让一件危险物品进站、上车。据不完全统计,从7月1日至8日,各车站共查获到各类危险品30多件次,均已妥善处置。

三、严格落实站内秩序检查。暑运期间,加强车站封闭化管理,严格管理车站所有出入的通道,随时清理站场内闲杂人员。

四、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性能检查。安全例检人员坚持每天对客车灭火器、轮胎、电缆线、胶管等设备和部件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未经安全例行检查或检查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得发班,确保不因车装设备、部件老化引发火灾等安全事故。

五、严格落实车辆动态监控。充分利用GPS监控平台,严格执行“车在运行人在岗”规定,加强营运车辆监控,杜绝车辆发生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规行为,防止和减少交通事故发生。

六、严格落实应急处置工作。各单位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及综合演练,从人员组织、现场指挥、协调配合以及应急器材的配备与使用等方面认真总结,增强各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从6月份开始,各单位已陆续开展了24次消防应急演练。

七、严格落实领导到岗带班检查。暑运期间,各单位公司所有领导干部在岗在位,把精力用在生产一线,抓现场、抓关键,靠前指挥,确保安全行车安全,保证旅客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