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中国无事故道路运输服务联盟”启航
暨2015第二届中国危化品物流与道路运输国际高峰论坛
2015/3/6 09:03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危化品,物流,道路运输      浏览量:
2015年3月19-20日在上海举办的《2015第二届中国危化品物流与道路运输国际高峰论坛》将汇聚来自国家交通、安全部门、行业协会、行业标杆企业以及国外相关标准法规制定部门和国外行业标杆企业在内的500多位优秀代表和行业专家,为“服务联盟”的成立出谋划策!

  2015年3月19-20日在上海举办的《2015第二届中国危化品物流与道路运输国际高峰论坛》将汇聚来自国家交通、安全部门、行业协会、行业标杆企业以及国外相关标准法规制定部门和国外行业标杆企业在内的500多位优秀代表和行业专家,为“服务联盟”的成立出谋划策!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危险货物需求也在快速增加,危险品道路运输是危险品流通的重要环节,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通过道路运输的危险货物在2亿吨左右,95%以上为异地运输、80%通过道路运输,作为物流行业第三大利润来源,危险品物流初具规模。

  其中易燃易爆油品1亿吨以上。储存运输环节事故比率超过30%,如何促进道路危险品运输的安全生产以及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实现安全、可靠的绿色物流,系好危险品物流发展“安全带”,也已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同时也是行业主管部门和企业的重中之重。

  据本次活动主办方上海艾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会议重点围绕“以人为本,改革创新,系好危险品物流发展'安全带',护航危运!”的主旨展开研讨。

  在本次会议上,组委会特设三个环节,首先是国家交通部公路科发起的“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筹备会议”,其次是国内外危险货物运输标准及案例剖析,最后是直击商机,来自国内外石油化学品制造商,现场解析如何选择合适的物流供应商。同时组委会针对全国各地优秀危货承运商,承运车辆等企业进行优先甄选及推荐,尤其是配合国家公路科学研究院在此次论坛中发起“危险货物道路运输服务联盟筹备会议”顺利召开。

  论坛旨在为危运行业供应链各个环节产生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围绕安全,展开生产、仓储、运输、监控、检测、保险、投资以及政策标准借鉴和制定方面进行研讨。在接受国家交通运输部、安科院、安监总局指导的同时,也受到了国外相关部门的关注,如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等,并吸引了众多龙头企业参与进来,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壳牌中国、中集通华、赛科石油、万华集团、东风柳汽、湖南鸿胜、浙江巨化、中化国际、加拿大梅赛尼斯公司、普莱克斯、印度信诚工业公司、巴斯夫、杜邦、道康宁、梅塞尔格里斯、紫荆花涂料、Suttons Transport Group、美铝、德国莱茵TUV等等。

  另外与会代表将通过以下几个主要环节展开研讨日程,包含学习国内外最新的危险品运输国际标准(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刚刚完成900项危险品运输国际对标工作,将会在本届论坛中发布);分享危机下国内外石油化工制造商所关心的问题及对第三方危运承运商的选择;国内外危险品物流承运商先进管理经验分享及挖掘第三方例如源泉;国内外现代化装备制造及信息化管理经验如何保障危运零风险;重大事故警示与预防(还原并解析3.1与7.19两起特大交通事故);结合国外危险品车辆报废标准进行对标,探讨更适合中国运输车辆的报废执行标准。并且设有多元化项目洽接交流会(物流承运商,装备制造,集约化化工园区等),依据本次论坛的人气参与的石化企业都提出过有招标需求,并且会详细解说,物流招标标准!可以更好告诉物流企业他们以后发展方向!当然物流公司也对车辆提出更高的要求与标准!所以您不要忽略客户的需求,更不要错过此次峰会!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