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合肥推广使用智障精神病人指纹识别系统
2014/8/27 08:59   合肥日报      关键字:智障精神病人,指纹识别系统      浏览量:
记者获悉,该系统推广使用后,合肥市各乡镇内所有流浪乞讨人员、智力残疾、精神病人等信息将被逐一采集。采集的信息包括指纹、身份证号码、监护人信息、家庭住址、个人照片、病史等。

  记者从合肥市救助站获悉,当天起智力残疾、精神病人指纹识别系统正式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

  据了解,今年5月份,安徽长丰县率先在全省建成、启动这一系统。上周,合肥市民政等相关部门在长丰县召开现场会,就这一系统推广使用做出部署。记者获悉,该系统推广使用后,合肥市各乡镇内所有流浪乞讨人员、智力残疾、精神病人等信息将被逐一采集。采集的信息包括指纹、身份证号码、监护人信息、家庭住址、个人照片、病史等。系统将把这些信息关联成一个整体,形成全市的流浪乞讨人员中心数据库。

  流浪乞讨人员一旦被送到救助站或各乡镇救助点,就可以通过指纹比对、证件匹配、综合筛选查询等方式来确定该人员身份,进而采取相应的救助处理措施。目前,各地民政救助部门正在对相关受助人员进行指纹录入。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