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将亮相首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
2014/8/5 10:05   新疆都市报      关键字:安检仪,赫兹,安博会      浏览量:
5月8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正式推出其自行研制完成的我国首台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太赫兹是一种波长介于红外线与微波之间的电磁波,具有很强的穿透性,能够穿透衣物。

8月4日,记者从首届“中国-亚欧安防博览会”(下称安博会)组委会了解到,8月8日至10日安博会期间,我国首台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将亮相。

5月8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正式推出其自行研制完成的我国首台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太赫兹是一种波长介于红外线与微波之间的电磁波,具有很强的穿透性,能够穿透衣物。人体自身会产生这种电磁波并向外辐射。太赫兹人体安检仪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接收人体发出的太赫兹波并处理转换,当人所穿衣物中隐藏有物品时,吸收和阻拦了太赫兹波的正常轨迹,从而探知物品的存在。

与传统人体安检手段相比,太赫兹人体安检仪具有四个与众不同的特点:一是更安全。太赫兹安检仪采用被动探测发射,设备不存在任何的电离或电磁辐射,对被检测人员绝对安全。二是更可靠。太赫兹安检仪不仅可以探测到金属物质,还可以探测到诸如陶瓷刀具、毒品粉末、液态炸弹、胶体炸弹等非金属危险物质。三是更文明。设备检测方式为非接触式检查,充分保护被检人员个人隐私。四是更高效。设备每小时可检测通过500人,是传统人工检测的5倍。

据悉,安博会除展示高端安防设备外,高科技家庭防盗产品的展示也是展会的亮点。市民可免费到亚欧安博会现场,感受高科技安防设备的无限魅力。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