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青岛汽车站提高暑运安检等级 花露水禁带上长途车
2014/6/26 09:43   齐鲁网      关键字:汽车站,安检等级      浏览量:
2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暑运的即将开始,市内各汽车站都加大了安检力度,除了传统的管制刀具禁止携带外,花露水这一类含有大量酒精成分的日用品也列入了安检的“黑名单”。

  夏季到来,为了防蚊虫叮咬,不少市民远行或外出游玩时都会随身携带一瓶花露水。可是如今想将这一防蚊虫的利器带到长途车站或者带上长途车,那可就行不通了。2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随着暑运的即将开始,市内各汽车站都加大了安检力度,除了传统的管制刀具禁止携带外,花露水这一类含有大量酒精成分的日用品也列入了安检的“黑名单”。
  “被蚊子叮了就喷几下,花露水还属于易燃品?”6月23日上午10:00,市民刘女士与朋友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准备乘车去威海。通过安检时,车站的安检人员告知刘女士包中有瓶装液体,需要开包检查。打开提包后发现,原来是一瓶涂抹型的驱蚊花露水。刘女士告诉安检人员因为自己要跟朋友外出游玩,因此随身带着花露水防止蚊虫叮咬。可是没想到安检人员告知刘女士,花露水中含有大量酒精属于易燃物品,所以不能携带上车。
  面对安检人员的回复,刘女士觉得有些夸张。安检人员立刻做了一个实验,将刘女士的花露水的瓶盖为量杯,量取了一瓶盖的花露水倒入托盘中,然后用打火机点燃。只见盘中的花露水的火苗呈浅蓝色,并在液面扩散,火势也逐渐增大,几秒钟内火苗逐渐减小直至熄灭,盘中剩下浅黄色残留固体,而这一场景也让刘女士惊得说不出话。安检人员告诉刘女士,因为花露水是由乙醇、水和薄荷醇以及各种香精,按不同比例配制而成。虽然不同品牌类型的花露水,酒精含量和香料的调和比例不同,但是乙醇的含量都在45%至70%不等,而且有时因为各种添加成分不同,还会改变花露水的挥发性,有的成分甚至还具有一定助燃性。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