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安全又可靠:3D指纹考勤机解决打卡难题
2014/6/16 11:41   千家网      关键字:3D指纹考勤机,打卡难题      浏览量:
不得不说指纹考勤系统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指纹考勤的方式为企业带来了方便快捷,另一方面却又需要面临非法人造指纹带来的威胁。随着种种问题的出现,指纹考勤机也在不断得到改革和升级。近几年来受到热捧的3D指纹考勤机就以解决各种考勤问题而著称。
    现代企业中使用指纹考勤系统已十分常见。不得不说指纹考勤系统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指纹考勤的方式为企业带来了方便快捷,另一方面却又需要面临非法人造指纹带来的威胁。随着种种问题的出现,指纹考勤机也在不断得到改革和升级。近几年来受到热捧的3D指纹考勤机就以解决各种考勤问题而著称。
  指纹考勤机问题多考勤机亟待变革
  指纹考勤系统是生物识别技术迅猛发展的产物。指纹考勤系统,比传统的考勤模式更加方便,指纹的唯一性让考勤数据更加可靠。指纹考勤系统的特征是利用指纹识别技术为基础,达到验证身份的目的。指纹考勤系统的问题也正来自于此,指纹考勤机因为识别技术的不同而体现出参差不齐的考勤性能。识别率下降,考勤效率迟缓等等,这些都违背了使用指纹考勤的初衷。而代打卡更是考勤管理中的最大忌讳。
  考勤方式不断在变,打卡作弊的方式也在“升级”。针对指纹考勤系统,一种新的工具顺势诞生,即各式各样的指纹膜套。指纹膜其实是一种复制了用户指纹纹路的人造指纹。为什么人造指纹能用来代替打卡呢?是因为传统的光学指纹考勤机,在识别力度上存在着缺陷。光学指纹考勤机以指纹平面图像为判断对象,只要图像吻合即可完成打卡算作考勤。正是抓住了这一缺陷,一些人将自己的指纹图像复制在硅胶等材料上,制成指纹膜套,用来帮助自己完成打卡任务。
  代打卡反应了当前考勤管理中最典型的打卡难题。考勤管理者寻求解决办法往往无从下手。随着3D指纹考勤机的出现,这种代打卡的现象是否能得到抑制?先要从3D指纹考勤机的技术原理说起。3D指纹考勤机同样采用了指纹识别技术,但3D活体指纹识别与传统的光学识别截然不同。体现在3D活体指纹识别技术不仅识别表皮指纹图像,还将信号深入到真皮层,感应活体生物特征。这样,人工材料制成的指纹膜套便无法钻空,不能实现代打卡功能。
  指纹考勤机
  在考勤机环节遏制代打卡行为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之一。3D指纹考勤机以指纹识别为突破点,让人造指纹膜套完全没有作弊机会。现代企业用户更加注重考勤的秩序性以及考勤数据的真实有效。在这一需求下,3D指纹考勤机无疑是比较适合的产品。3D指纹考勤产品先行者广东华本一直致力于改良现有的指纹识别技术,并将更加安全可靠的指纹识别技术应用到指纹识别产品当中。
  3D考勤机普及用户因需做选择
  3D指纹考勤机以改革考勤的面貌出现。除了解决代打卡问题,在其他考勤细节上也有着诸多的优势。例如在效率方面,3D指纹考勤机比普通的光学考勤机能更迅速的识别用户指纹,完成打卡;3D指纹考勤机的指纹识别率可达到99%,这与光学指纹考勤机一个显著的不同点在于,当用户手指因为外力而造成皮肤损伤和指纹变淡时,光学指纹考勤机很有可能难以准确识别出用户身份,而3D指纹考勤机能忽略表皮带来的指纹破坏,在0.7秒内完成指纹识别。此外,3D指纹考勤机的稳定性比较强,不会因为长久使用而造成迟缓运作的现象。无论是效率还是效果上看,3D指纹考勤机确实能够弥补传统光学指纹考勤机的不足点之处。
  指纹考勤机的改革不仅体现在指纹识别技术上,在指纹考勤系统的多元化服务方面也有拓展。例如广东华本推出的变革系列3D指纹考勤一体机。就整合了指纹考勤、门禁、触屏和门铃等多重功能。让指纹考勤机不再只是考勤的机器,而变成了一个多功能的办公服务提供者。在扩充指纹考勤系统功能的同时拉高了产品的性价比,让用户能真正受益于现代化的指纹考勤产品。
  用户在选择指纹考勤机产品时,首先要了解考勤机的指纹识别原理,才能大致判断考勤机的识别能力和考勤效率如何。还需要全面了解产品的各种功能、性能和寿命等。综合考量才能挑选到最适合的指纹考勤机产品。
  指纹考勤机在指纹识别技术的不断成熟中得到普及。除了在企业当中,如今很多学校、政府机关和医院等单位都开始采用指纹考勤系统。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都趋使着指纹考勤机生产商对产品进行持续的改良升级。用户对指纹考勤系统的要求越来越高,传统的光学指纹考勤机,显现出不同程度的问题和缺陷,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对高效考勤的需求。3D指纹考勤机是目前在效率和安全度方面都比较可靠的指纹考勤机产品。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