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2013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实现4896亿元
2014/6/4 11:01   新华网      关键字:物联网,智能穿戴      浏览量:
2013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实现4896亿元。与此同时,物联网标准化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至2013年末,RFID国标立项31项,已发布4项;国标委下达了47项物联网国家标准计划;移动支付国标发布实施。

  展示当今物联网最新技术、产品与应用方案的“2014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3日在京开幕。大会吸引了200余家物联网产业链各环节企业参加,在以往从感知、传输到智能应用等内容的基础上,新增加了智能可穿戴设备及智能传感器等热点领域的专设展区。

  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工信部电子科技委副主任、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执行会长张琪指出,我国物联网应用市场快速增长,产业发展步入黄金期。

  张琪介绍,2013年至今,政府先后出台了共33项相关政策、设立专项和给予资助,为我国物联网产业与应用发展营造了良好发展环境。2013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实现4896亿元。与此同时,物联网标准化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至2013年末,RFID国标立项31项,已发布4项;国标委下达了47项物联网国家标准计划;移动支付国标发布实施。

  张琪表示,应大力开拓创新应用的重点及新亮点,包括发展移动支付与移动互联网,智慧养老与智能可穿戴电子产品、老年产业,智慧城市、安康社区与健康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与云媒体,大数据、云服务、扩大信息消费拉动内需等。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