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黑龙江牡丹江:全面推进学校技防建设
2014/6/4 10:14   中国教育报      关键字:黑龙江牡丹江,技防建设,校园      浏览量:
黑龙江牡丹江全面推进学校技防建设,当地在中小学加快推进“门禁”建设力度,力争尽快实现由传统单一的人防为主,向以科技为主的安全防控系统过渡,实现重点部位及重点场所技防设施全覆盖。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在学校安全管理上进一步明确“属地化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建立安全工作考核奖惩制度。

  在日前召开的黑龙江牡丹江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现场会上,该市在学校安全管理上将进一步明确“属地化管理”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原则,建立安全工作考核奖惩制度,并实行学校安全工作一票否决,不断加密校园安全管控网络。

  牡丹江市教育局始终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保力量,进一步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加强校园安全长效机制建设,当地积极采取措施,加密校园安全篱笆。牡丹江市切实加强了校园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学校安全管理办公室,明确校园安全管理及食品卫生检查指导的相关职能,须承担城区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校园食品卫生安全检查指导和管理等相关工作。同时,积极筹措资金,全面推进学校技防建设。当地在中小学加快推进“门禁”建设力度,力争尽快实现由传统单一的人防为主,向以科技为主的安全防控系统过渡,实现重点部位及重点场所技防设施全覆盖。

    在加强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建设上,牡丹江市坚持标本兼治,预防为主,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运行机制,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专职机构和人员,组织校警和协警封闭培训,建立安全工作台账制度,确保校园平安和谐。此前,当地印发了《关于全市中小学春季校园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与市校园安保支队、食品药品监督局等部门密切配合,对全市教育系统进行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排查出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