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广西公安厅厅长夜查南宁北海火车站安防工作
2014/5/13 09:58   人民网      关键字:公安厅,火车站,安防工作      浏览量:
5月9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高雄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分别到南宁、北海火车站实地检查警力部署及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进行维稳处突应急演练。
    5月9日晚,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高雄在不打招呼的情况下,分别到南宁、北海火车站实地检查警力部署及各项安保措施落实情况,现场进行维稳处突应急演练。
  高雄先后到南宁、北海火车站治安岗亭、售票大厅、旅客出站口、候车广场等地,详细了解公安机关警力部署、勤务模式、值守应急、装备及警力联动情况,查看了监控屏幕、对讲机等设备,仔细检查执勤人员随身装备,现场检查民警枪支、警械的使用状况。
  19:35分,在南宁火车站出站广场地,高雄检查了报警点、运营控制中心和武警指挥点等,并现场进行维稳处突应急演练,集结各地处突警力。截止19:50分,在短短15分钟内,应急演练共集结车站公安派出所执勤岗、铁路交警、铁路公安特警、南宁特警、交警、巡警、110指挥中心、华强派出所、朝阳派出所、兴宁派出所、唐山派出所等警力84人。
  当晚21:40分,在北海火车站出站口大厅前,高雄要求火车站派出所所长将车站周围的执勤民警紧急集结,派出所所长立即通过对讲机下达了紧急集结指令,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车站周围的执勤民警全部赶到指定位置。
  高雄指出,近期发生的多起暴力恐怖袭击案件再次警示我们,当前面临反恐怖斗争形势严峻复杂。犯罪分子抓住火车站人流物流纷杂的特点,制造恐怖袭击,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危害。从这次维稳处突应急演练情况来看,大家精神面貌好,战斗意识强,装备齐全,训练有素,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他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公安厅党委对广大一线安保执勤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高雄强调,广大安保执勤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高快速集结、快速反应能力,继续保持打击恐怖袭击的高压态势,采取强有力措施,严密防范、果断处置,切实做好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紧急情况的充分准备。坚持不懈地抓组织、抓训练、抓检查、抓落实,确保各项反恐防范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力量,完善应急处突预案,确保闻警即动、快速反应、有效处置。
  北海市市长周家斌,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一平、李跃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检查指导。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