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武汉推进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治理
2014/4/15 10:29   平安荆楚网      关键字: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治理      浏览量:
武汉市公安局要求,“一校一警”要覆盖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必须“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对校园周边的黑网吧、黄赌毒等治安乱点要及时清查,限期整改;要确保校门、围墙符合安全要求。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综治、公安、教育三方联合决定,从现在起至今年年底,全面推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秩序治理。

  武汉市公安局要求,“一校一警”要覆盖全市中小学和幼儿园,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必须“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对校园周边的黑网吧、黄赌毒等治安乱点要及时清查,限期整改;要确保校门、围墙符合安全要求,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对校园及周边形迹可疑、有违法犯罪嫌疑的人员,要严格盘查;要在学校、幼儿园门前设立交通安全警示牌、限速板,坚决查处超员校车和以中小学生、幼儿为营运对象的“黑车”。

  据悉,2011年,武汉市出台了《武汉市中小学安全条例》,将学校安全应遵循的原则、各职能部门的具体责任作出了详细规定。

  如今,武汉警方将该市中小学、幼儿园里存在的治安、交通、消防等问题,细分为14类:学校技防设施够不够完善,视频监控覆盖率达到100%没有;校园、幼儿园配备的专职保安人员有没有必要的防护技能;重点时段学校周边有没有警车、警察巡逻防控……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警方已对照新标准列出整改目标,下发给基层公安机关和各教育单位,并在全市启动了新一轮校园安全治理的行动。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