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4月起沈阳三环小车须安装ETC电子标签
2014/3/19 14:16   安防市场报      关键字:三环,电子标签,ETC      浏览量:
18日,省交通厅相关人士提醒大家,下个月再想要免费“走”三环,车主应尽快安装ETC电子标签。18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去年8月1日三环开通至今,日均总流量达到2.2万台次,其中免费车日均流量为6475辆次,免费时段最高峰时车日均流量为1.3万辆次

近日,记者获悉,从4月1日起,沈阳绕城高速(俗称三环)未安装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将无法继续免费通行。

下个月“免费”升级,需办ETC电子标签

三环恢复通车后,所有悬挂“辽A”等牌照的沈阳籍9座及9座以下小型客车(蓝色号牌),在三环各收费站区间行驶,可以享受免费通行政策。但免费条件将从4月1日升级,免费通行的小车必须安装ETC(电子不停车收费)电子标签,在行驶各收费站时要通行ETC专用车道。18日,省交通厅相关人士提醒大家,下个月再想要免费“走”三环,车主应尽快安装ETC电子标签。

预存1000元可免费安装ETC

目前,省高速局在沈阳地区设置的ETC营业网点14个。其中,自营网点4个,与银行合作网点10个。

大家可以到自营网点办理辽通卡的储值卡业务,自愿预存不低于1000元,办卡车辆可免费获赠一只电子标签并免费安装;也可低于1000元,但不得低于50元,但办卡车辆应支付电子标签工本费380元。

另外,还可以到合作银行办一张信用卡,联名卡与银行信用卡实现绑定,取得联名卡的车辆可免费获赠一只电子标签并获免费安装。

每日免费跑三环小车约6475辆次

昨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从省交通厅了解到,去年8月1日三环开通至今,日均总流量达到2.2万台次,其中免费车日均流量为6475辆次,免费时段最高峰时车日均流量为1.3万辆次(指节假日免费时段高峰时期)。

另外,从办理ETC业务的车辆数量上看,也能看出越来越多的车辆受益于三环。从去年8月1日至12月14日,辽A牌照车辆办理ETC业务的日均车辆为385辆,从去年12月14日至今,办理ETC业务的车辆日均增加至565辆。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