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珙县法院视频集中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2014/2/24 11:45   珙县新闻网      关键字:珙县法院,监控      浏览量:
该系统包含63个监控摄像头,监控点覆盖诉讼服务中心、立案信访大厅、审判法庭、档案查阅室、各楼层通道、地下停车场、大楼前后院以及4个派出人民法庭的审判办公区域等地点,实现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监控。
    近日,经过安装、调试和人员培训后,珙县人民法院视频监控系统正式投入使用,通过“集中监控中心”的大显示屏和院长办公室的联网电脑,只要打开客户端程序就可以对院机关和派出人民法庭的办公区域进行实时同步查看,并且实现了全程监控录像。该系统的运行,助推珙县法院安保工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也是推进“从严治院、公信立案、科技强院”的有力举措。
  该系统包含63个监控摄像头,监控点覆盖诉讼服务中心、立案信访大厅、审判法庭、档案查阅室、各楼层通道、地下停车场、大楼前后院以及4个派出人民法庭的审判办公区域等地点,实现24小时全天候、全方位不间断监控,且数据自动保存备查,院领导和值班法警在院机关“集中监控指挥中心”可按需要抓拍图像,同时针对监控画面中出现的可疑情况和人员迅速部署进行处置,人防技防相结合,有效保证了法院审案、办公的安全。
  珙县法院结合本单位实际,还扩展了监控系统的三项功能:一是针对辖区多数人民法庭与院机关地理距离较远往返不便的问题,添加了视频对话、远程指挥的功能;二是可以辅助进行对干警上班情况的考勤、查岗和审务督查工作;三是利用录像功能,固定法官接待当事人、调解和开庭审案等相关证据,促进司法公开和党风廉政建设。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