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苏州首个自治小区启用车库门禁系统
2013/12/16 10:31   中国一卡通网      关键字:车库门禁,自治小区      浏览量:
记者在东方苑小区东侧公共自行车库看到,这间一百平米的自行车库安装了两扇电子防盗门,进车库的居民只要拿出专用的电子钥匙在防盗门的感应装置上刷一下门就开了,出门还需要再刷一次电子钥匙,车库内有两个电子监控设备,车库里的车位上清一色安装了智能插座。

不少老小区都存在小区公共车库管理难问题,车库车辆管理混乱、车库充电乱拉电线、车库住人等各种安全隐患,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老小区。日前,胥江街道胥虹社区的东方苑自治小区,苏州市首个自治小区车库全自动门禁系统悄悄试运行了一个多月的时间。14日,记者在东方苑小区东侧公共自行车库看到,这间一百平米的自行车库安装了两扇电子防盗门,进车库的居民只要拿出专用的电子钥匙在防盗门的感应装置上刷一下门就开了,出门还需要再刷一次电子钥匙,车库内有两个电子监控设备,车库里的车位上清一色安装了智能插座。一名正在公共车库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居民告诉记者:“智能门禁挺好,不用钥匙不用密码,只要把卡往门禁前一靠,门就开了,挺方便的。”

目前,东方苑小区东车库在四十多户居民试用下来后反应良好,车库车辆失窃率降到了“0”,小区更大的西侧车库的公共门禁系统也正在安装当中,居民们对于这个系统都非常支持。据了解,这套系统的安装费用并不高,全部费用大约和请一个车库管理员的一年工资相当。据介绍,这一系统已经得到了姑苏区胥江街道和姑苏区公安分局胥江派出所的认可,有望胥虹社区乃至胥江街道逐步推广,让更多的老小区和居民们受益。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