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要闻 > 正文
延安市超市装食品电子警察 可速查生产日期
2013/12/16 09:38   八百家资讯中心      关键字:食品电子警察      浏览量:
昨日,从延安市工商部门获悉,为建立食品企业动态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延安市近日引进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首次对辖内12家大型超市食品经营实施动态监管。

  延安市日前在市区12家大型超市安装“食品电子警察”,可迅速查明超市每一种食品的生产日期、货源等基本信息,防止存有安全隐患的食品对消费者造成伤害。

  昨日,记者从延安市工商部门获悉,为建立食品企业动态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食品安全,延安市近日引进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首次对辖内12家大型超市食品经营实施动态监管。

  据工商人员介绍,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可以迅速查明超市每一种食品的生产日期、货源等基本信息,也可对即将过期的食品发出警报,因此被形象地称为“食品电子警察”。据了解,这一系统将逐步在延安各区县推广。

微信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