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浙江统一监管危化品车将强制性安装监控
2013/9/27 9:23:00   新华网浙江频道      关键字:车载监控,危化品      浏览量:
从日前举办的浙江危化品供应链与物流运输安全环保技术论坛上获悉,浙江将建立统一监控平台,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

  相比普通车辆,危化品运输车一旦发生事故,往往伤亡、损失和危害都更大。记者从日前举办的浙江危化品供应链与物流运输安全环保技术论坛上获悉,浙江将建立统一监控平台,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

  浙江省是重要的危化品生产和运输流通大省,本省及过境的流动危化品运输车辆众多。据统计,浙江现共有危化品运输企业500多家,危化品运输车辆5万多辆。槽罐车是进行危化品公路运输的主要工具,近年来全国各地危化品运输过程安全事故多发,安全形势十分严峻。2013年,浙江高速已发生15起危化品车辆运输事故,预警和应急能力都有待进一步提高。

  浙江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罐车与常压容器检验所所长陈忠明在论坛期间介绍,浙江省将成立专门机构建立统一监控平台,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的管理。平台建成后,危化品运输车辆的油耗、速度以及驾驶员的驾驶状态等都可实现统一的监控和提醒。

  陈忠明说,今后所有危化品槽罐车强制性要求安装监控,包括人员、刹车系统、油料等,一但出现问题,警报系统向终端发出警报,终端向驾驶员发出指令,要求停车或采取相应措施。

  参与论坛的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代表,就如何利用物联网技术建立完善的危化品物流监控和应急处置展开了讨论和交流。

  浙江工业大学教授包士毅表示,这一监控平台和物联网系统结合,大部分的事故将能实现提前预警,危化品运输风险可以大大降低。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