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农行福建分行率先研发应用POS网控监控报警系统
2013/8/30 9:10:00   人民网-福州频道      关键字:监控报警系统      浏览量:
日前,记者获悉,农行福建省分行在全国银行系统内首家开发上线了“POS网控监控报警系统”,此举显著提高了故障响应及处置效率,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8月29日电,日前,记者获悉,农行福建省分行在全国银行系统内首家开发上线了“POS网控监控报警系统”,此举显著提高了故障响应及处置效率,有效提升客户服务水平。

  据了解,POS网控服务器(以下简称网控)是全国银联和大部分银行收单业务采用的汇总接入设备,农行福建省分行间联收单业务采用了两台网控互为备份的接入方式,支撑着万达等十几家重要BMP商户及全辖一万多台POS和智付通系统的运行。随着交易量快速增长,一旦网控关键部件出现异常,所有间联收单业务都将无法进行。为更好满足对交易时效性要求很高的BMP或POS收单大客户,进一步加强收单业务运行安全,及时监控网控故障,提高故障响应速度,农行福建省分行率先在全国银行系统内首家开发上线了“POS网控监控报警系统”。该系统在网控发生故障时,及时采集网控器各张网卡的运行状态和故障信息,通过接口软件筛选后发送到分行报警监控平台,显示在分行中心机房监控大屏上,同时发送报警短信到技术人员手机,做到故障响应迅速、原因及时查明、问题有效解决。

  在采访中,农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一个月的试运行,该系统运行效果良好,实现了对网控各网卡异常状态的实时监测,如多次实时监测到运营商线路链路断链、与收单主机TCP链路中断等异常情况,改变了以往要等到商户反映才知道故障的被动局面,为该行技术人员及时定位故障,有效解决问题争取大量时间。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