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将推动电梯远程监控 故障时会自动报警
2013/8/28 9:33:00   合肥日报      关键字:电梯远程监控      浏览量:
为了保障市民乘梯安全,合肥市将推动电梯等特种设备远程监控,监督电梯使用单位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同时,在出现电梯故障时,监控中心会自动报警,可第一时间获知信息,第一时间派人维修。

  从市质检部门获悉,合肥市电梯保有量已达到32100台,为了保障市民乘梯安全,合肥市将推动电梯等特种设备远程监控,监督电梯使用单位定期对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同时,在出现电梯故障时,监控中心会自动报警,可第一时间获知信息,第一时间派人维修。

  根据市质监、商务两部门联合发文,我市大型商业企业和超市将率先推动电梯远程监控。目前,部分商超已经与省质监局监控系统实现联网。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负责人徐斌介绍说,我市鼓励有条件的住宅小区尽快实现电梯远程监控,每部电梯既可以和物业公司联网,也可以和各县区质监部门联网,也可以和省质监部门联网。在远程监控设备上,一部电梯分别在轿厢内部、顶部、底部安装3个摄像头,全方位监控运行情况。

  实现远程监控后,一旦发生电梯故障,监控系统会自动报警,工作人员可第一时间获取信息,判定故障电梯所在小区、楼层,在第一时间通知电梯管理单位和维保单位,节省救援时间,及时修复电梯。徐斌说:“如果第一时间联系不上上述部门,系统还会自动拨打110。”同时,远程监控系统还会对被困人员进行语音安抚。在日常管理中,系统会提醒并监督电梯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定期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根据规定,每半个月时间,电梯要至少开展一次维保,以保障电梯平稳运行。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