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焦点评论 > 正文

国务院促信息化消费扩内需 利好安防
2013/8/16 10:22:00   中国安防行业网      关键字:国务院,安防      浏览量:
日前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导信息消费规模快速增长。意见从7大方向对促进信息化消费扩大内需做出了引导,从国家政策层面和信息基础设施层面的具体部署对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慧家居企业的发展是非常大的利好。

  日前国务院出台了《国务院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引导信息消费规模快速增长。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基于电子商务、云计算等信息平台的消费快速增长,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18万亿元,网络零售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意见从7大方向对促进信息化消费扩大内需做出了引导,从国家政策层面和信息基础设施层面的具体部署对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慧家居企业的发展是非常大的利好。

  意见明确提出:到2015年,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初步建成,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要基本达到每秒20兆比特(Mbps),部分城市达到100Mbps,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要达到4Mbps,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要达到95%。智慧城市建设取得长足进展;

  持续推进电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统筹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等云计算基础设施布局;

  推动于2013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4G)牌照。加快推进我国主导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时分双工模式移动通信长期演进技术(TD-LTE)网络建设和产业化发展;

  鼓励智能终端产品创新发展。面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热点,加快实施智能终端产业化工程,支持研发智能手机、智能电视等终端产品,促进终端与服务一体化发展。支持数字家庭智能终端研发及产业化,大力推进数字家庭示范应用和数字家庭产业基地建设;

  培育信息消费需求,拓展新兴信息服务业态。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鼓励企业设立移动应用开发创新基金,推进网络信息技术与服务模式融合创新。积极推动云计算服务商业化运营,支持云计算服务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面向重点行业和重点民生领域,开展物联网重大应用示范,提升物联网公共服务能力。加快推动北斗导航核心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推动北斗导航与移动通信、地理信息、卫星遥感、移动互联网等融合发展,支持位置信息服务(LBS)市场拓展。完善北斗导航基础设施,推进北斗导航服务模式和产品创新,在重点区域和交通、减灾、电信、能源、金融等重点领域开展示范应用,逐步推进北斗导航和授时的规模化应用。大力发展地理信息产业,拓宽地理信息服务市场;

  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在有条件的城市开展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各试点城市要出台鼓励市场化投融资、信息系统服务外包、信息资源社会化开发利用等政策。支持公用设备设施的智能化改造升级,加快实施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水务、智慧国土、智慧物流等工程。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共同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在国务院批准发行的地方政府债券额度内,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统筹考虑安排部分资金用于智慧城市建设。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募集资金用于智慧城市建设的企业债。

    从以上相关意见中我们可以看出,安防行业中相关产品尤其是视频监控产品以及相关的智能分析产品作为信息采集的前段设备,将受益于智慧城市等相关工程的实施,另外,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及物联网的建设将进一步拓展安防行业的领域,促使安防行业深度化应用。再者,信息消费的发展也将有利于安防民用化设备的研发。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