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枣庄被列为山东省唯一智慧社区试点城市
2013/4/25 10:34:00   枣庄日报      关键字:智能化,一卡通      浏览量: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程度显著提高,信息化工作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最近,我市被列为山东省唯一智慧社区试点城市。

近年来,山东省枣庄市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工作,信息化程度显著提高,信息化工作在许多方面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最近,我市被列为山东省唯一智慧社区试点城市。

在企业信息化建设方面,枣庄市主动采用管理信息ERP系统,办公自动化OA系统及电子商务EC等信息化系统的企业明显增多,企业的智能化管理得到有效应用,大大节省了生产和管理成本。泰和水处理公司2012年投入1000万元新上SAP企业管理系统,实现了企业产供销人财物等智能管控;鲁化研发的“化工行业管控一体化”系统推广到全国,公司连续五年进入全国信息化企业500强。枣庄市率先在传统煤炭行业中实施信息化改造,引入3G等信息技术,从煤炭企业的生产、安全、管理、到销售等过程,实现自动化和智能化,使之成为“智慧矿山”、智慧产业,具有枣庄模式的“智慧矿山”经验也在全省、全国推广。

同时,枣庄市积极引进信息产业项目,促进产业信息化。2012年引进总投资20.5亿元的大型数据中心项目,预计今年上半年可试运行,届时将吸引优酷、世纪互联、国家公务员培训网等大型IT公司入驻,成为鲁南地区最大的互联网云计算中心。在社会信息化建设方面,城市一卡通、公众通信、宽带上网、政务和社区管理智能化等各类信息化应用让市民切实感受到信息化发展带来的便捷。目前已广泛用于百姓生活中的“同诚卡”,应用范围包括水、电、气、通信、公交等公用事业领域,餐饮、娱乐等小额支付领域,考勤、门禁、停车等社区管理领域,极大方便了市民生活,其旅游门票一卡通、手机支付一卡通等技术应用也在全国领先。为加快实施“宽带枣庄”计划,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枣庄市光纤到户建设的意见》,确保新建住宅小区全部实现光纤到户。目前,枣庄市互联网出口带宽已达320G,人均带宽提高近一倍;无线公众WLAN热点已达到3500个,在城区范围内基本实现随时随地高速上网。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