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胶南市滨海街道办社区监控360度视角 无死角
2012/12/13 9:35:00   搜狐      关键字:监控探头,动态监控      浏览量:
近日,在胶南市滨海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安装摄像头后,除了能够掌握社区动态,也给社区居民增添了安全感,“以前社区会出现小偷小摸的事情,自从按上监控探头后,截至目前社区没有发生过偷盗案件。”

  近日,在胶南市滨海街道办社区服务中心的视频监控室内看到,值班人员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监控屏幕,社区主要路口的动态情况都能在监控室内看到,画面清晰。控制台上还有一个类似操纵杆的装置,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装置是控制监控探头转动的,像社区里幼儿园,属于重点区域,安装的都是360度视角的探头,操纵杆轻轻转动,区域内的情况尽在屏幕上,不会产生监控死角。”

  安装摄像头后,除了能够掌握社区动态,也给社区居民增添了安全感,“以前社区会出现小偷小摸的事情,自从按上监控探头后,截至目前社区没有发生过偷盗案件。”

  据悉,今年以来,胶南市滨海街道办事处将“天罗工程”作为年度民生工程之一,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分三期投资300万元建设的由292个动态监控探头组成的天罗工程已全部完工,12个社区37个村庄实现了动态监控全覆盖。“这个视频监控网络是四级联网模式,每个村都装有监控专用电脑,12个社区都装有大型监控室,有专人24小时值班。通过移动网络连接和派出所监控室连接到一起,继而连接到公安局指挥中心,实现动态监控社区治安。”滨海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监控探头给社区安上了一双保卫平安、震慑犯罪的“天眼”,社区治安巡逻队则给社区布下了一张严密的“地网”。滨海街道依托社区警务组织发动群众,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治安防范活动,每个村庄都建起了自己的“村居综治协理员”队伍,走街串巷,并形成了定期巡逻机制。“天眼地网”让每一位社区居民都感受到了平安宁静。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