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超市化购物 全方位监控天津汉沽10家菜市场
2012/11/28 10:25:00   中国日报      关键字:监控      浏览量:
2400平方米的销售大厅体验超市化购物,全方位监控市场经营环节,并给菜市场配备小型冷库以满足汉沽居民购物需求。目前,在天津滨海新区48家菜市场提升改造项目中,天津汉沽10家菜市场基本完工,月底将迎检。

  八仙里菜市场是汉沽居民最爱逛的菜市场之一,目前已经焕然一新,2400平方米的销售大厅让人豁然开朗,所有摊位货架全部更新整齐划一,摊位间的过道宽敞清洁,各类商品通过摊位上方灯的颜色便可以一目了然,居民买菜有了逛超市的感觉。八仙里菜市场辐射周边五羊里、八仙里、九龙里、七星里等多个居民小区,需满足2万人的购物需求。菜市场经理赵立仲说,在此次改造提升后,环境与之前比是天壤之别,仅就牌照来说,原来各自为政的牌匾已经全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统一颜色、样式的牌匾,提升卖场的整体形象。同时市场增加了监控系统,在市场左侧的监控室中可以通过16个角度,全方位了解市场各角落的运行情况。由于辐射居民较多,市场投资28万元,购进7个小型冷库,总容量近30吨,市场中卖海鲜、肉类的商户都可以将货品放在冷冻库中,既解决了商户贮存难的问题,又让居民可以吃到新鲜的食品。

  位于金谷里小区内的金谷里菜市场仅有660平方米的使用面积,是滨海新区最小的菜市场。面积虽小,但消防设施、通风设施、监控系统等一应俱全。由于小区居民有晚饭后逛市场的习惯,改造提升完成后,市场营业时间为早6点至晚9点。在已完成施工的东风南里菜市场,看到崭新的购物环境,在购物美的同时,不少居民还想过把摊主瘾,纷纷要求进驻市场做蔬菜瓜果生意。东风南里市场管理人员透露,目前一些曾在马路边上占道经营的小商贩主动要求进驻市场经营,市场经营户已经由改造之前的19户扩大到了32户。

  据了解,今年滨海新区系统改造提升48家菜市场工程中,汉沽共有建设路、八仙里、五羊里、红霞里、滨河路、蓝月湾、东风南路、金谷里、寨上、茶淀新区等10家菜市场参与改造提升。截至昨天,10家菜市场全部完成了改造提升工程,本月底将接受滨海新区商务委等相关部门的检查验收。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