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敦化市建立地质灾害远程监控平台
2012/5/25 9:04:00   吉林国土资源网      关键字:远程监控平台      浏览量:
为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敦化市国土资源局在进行地质灾害调查的基础上,引入先进的科技手段,并投入20万元,建立了地质灾害远程科技监控平台,在吉林省率先使用实时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对敦化市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远程监控,使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更加科学准确。

敦化市地质情况多为山区,地质活动频繁,山体结构复杂,地质灾害隐患和复杂的自然环境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构成威胁。为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工作,敦化市国土资源局在进行地质灾害调查的基础上,引入先进的科技手段,并投入20万元,建立了地质灾害远程科技监控平台,在吉林省率先使用实时视频网络监控系统对敦化市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远程监控,使地质灾害预警预报更加科学准确。

据悉,此平台前端设备采用抗强风云台摄像机,可对地质灾害监控重点地区全天候、全覆盖实时监控,数字视频通过光纤连接汇接到各机房,利用机房内已有的光纤连接到市局监控中心,系统客户端通过向服务器端请求,调用视频设备控件,可实时查看各监测点降雨情况、地表沉积物、土体位移监测及紧急状态发生时组织人员疏散撤离情况等视频监控,为地质灾害准确预警提供保障的同时,也为政府防灾减灾和抗灾自救作出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