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江阴市民警研发航模飞行器可空中传回视频画面
2012/4/26 14:58:00   人民网      关键字:视频画面      浏览量:
通过徐明的现场演示,记者看到,空中飞行器能在狭小的空间垂直起降,集空中飞行、视频监控、远程遥感、动作控制于一体,实现飞行过程中的画面实时监控、特定画面抓拍、固定高度飞行、特定位置悬停、飞行轨迹设定等功能。

  今年4月份,江苏省江阴市公安局璜土派出所民警徐明利用业余时间,结合公安实战需要研发了空中航模飞行器,有效拓展了公安科技新领域。

  通过徐明的现场演示,记者看到,空中飞行器能在狭小的空间垂直起降,集空中飞行、视频监控、远程遥感、动作控制于一体,实现飞行过程中的画面实时监控、特定画面抓拍、固定高度飞行、特定位置悬停、飞行轨迹设定等功能。目前该飞行器飞行高度可达200米,可控距离3公里,飞行速度每小时40公里,基本可满足日常公安工作对空领域的需求。飞行器通过搭载公安无线视频传输设备,通过无线网络可将空中画面实时回传至视频监控中心,有利于指挥员远程查看现场画面;通过动作控制可完成空中投掷,对高空作业等人员无法到达的位置进行远程操作。

  目前,江阴市公安局正组织有关部门与徐明一起共同做好此项目研发,并向科技部门及上级部门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力争填补公安实战飞行器国内空白。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