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邵阳市新邵县9把“电子锁”加固校园安全门
2012/3/28 11:02:00   邵阳新闻在线      关键字:新邵县,电子锁      浏览量:
为进一步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新邵县坪上镇洪溪学校安装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全面保障了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

  “这东西真好,发生突发情况能第一时间看到,会更加保障学生的安全。”3月23日,新邵县坪上镇洪溪学校刘山鹰老师边看电子显示屏一边与笔者这样说着。

  近日,新邵县坪上镇洪溪学校根据县教育局的《新邵县教育局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集中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落实校园安全生产管理规章制度,对校园进行了彻底排查治理事故隐患,为解决安全管理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该校安装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全面保障了学校财产和师生人身安全。

  该套校园视频监控系统范围包括9只电子眼,涵盖了学校大门、2栋教学楼、2栋学生宿舍、食堂、操场等治安重点防范区域及学生集中活动场所,视频监控系统设备可对校园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监控记录最长可保存约28天。

  改校是一所农村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共有师生1200多人。其中有78%的留守儿童。该校王文廷校长要求学校从有限的公用经费中开支3万元安装校园监控系统,对学生进行理性的监控。通过校园监控系统,学校能随时掌握学校安全状况,及时发现安全隐患。该校将校园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形成立体式的防控体系,着力提高了校园安全保障水平。

  “我的孩子在这学习很放心,学校对学生监管非常到位,城里学校有的我们乡里学校也有了。”该校九年级一位肖姓家长也愉快的和老师这样说。

相关专题:

加载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