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安防行业网

首页 > 其他新闻 > 正文

江苏苏州加强环境监控建设
2011/12/27 10:58:00   中国环境      关键字:化工区,化工园区,环境管理,在线监控      浏览量:
江苏苏州市为加大对化工区综合整治力度,全市化工区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厂8座,建成污水管网112公里建成集中供热企业(设施)8个,建成危险废物焚烧企业5家、危险废物和工业废物填埋企业各1家。

    “落实园区边界与居住区之间不少于500米宽隔离带的规定,对隔离带内的敏感目标,要落实搬迁安置计划,确保2013年底前搬迁完毕……”这是记者从江苏省苏州市近日召开的污染减排工作暨化工园区环境管理推进会议上获悉的。

    据了解,苏州市现有10个化工园区(3个在建),按照规定,吴中区化工集中区就有零散住户需要实施搬迁安置,而其余化工区内搬迁人数正在统计中。

    此外,为加强化工区环境管理,规划环评满5年的化工区,要立即开展环境影响跟踪评价,目前张家港东沙化工区已进入报批阶段。

    为加大对化工区综合整治力度,全市化工区建成集中式污水处理厂8座,建成污水管网112公里建成集中供热企业(设施)8个,建成危险废物焚烧企业5家、危险废物和工业废物填埋企业各1家。

    同时,各化工区还建成环保在线监控中心4个,监控企业57家,设置水质在线监控装置的企业有109家,设置视频监控的企业有16家,设置自动阀门的企业有66家。

    而在污染减排方面,苏州市列入年度减排计划的135项工程已完成133项。苏州市还将加快配套管网建设和落后产能淘汰步伐,进一步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尾水再生利用率,完成未脱硝火电企业脱硝项目的前期工作等。

 

相关专题:

相关新闻:
加载中...
加载中...